美女高级采购,请慎重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下午,一位女性高级采购工程师,在看了我在创业论坛发的言论后,找到我,聊起我所经营的紫外线灯管,聊起她原来在pcb行业工作过,所以了解这种灯管,后来就谈起了她的困惑:感觉现在打工没有激情了,而如果还是选择继续换工作的话还是一样的感受的,很想自己做,但是又怕失败,到时候工作也没了,可是如果不自己试着做,就她的性格一辈子这样又不甘心。

    我反问她采购不是很不错的职业吗?她说职业是不错。我说做着也不容易吧,看了一些采购的文章,她很赞同觉得我对采购也是有一些了解的(因为小天也有一些采购上的朋友,他们的有关文章也反映了做采购的难处),采购并不是外人看来这么容易的。

    她是一个比较健谈的女性,一连串的牢骚和困惑一下子都倒给我了,让我没有时间回复。于是我就只是耐着性子沉默着,一路听下去。最后她发觉了,问我是不是不愿意听她“唠叨”了,我笑了,说,我只是想听你一下子说完。

    她也是一个非常直爽的人,乐呵着说,我就是打工6年了,没激情了,说完了,你帮我分析分析,我应该怎么办?

    其实在她叙说的时候,我已经在我的小天创业原创和网商感悟栏目里,找了几篇文章,在她表示说完后,我把地址一一发给了她。她很惊讶,并耐心的看完了这些文章,并给自己下了个结论:“创业警惕十种创业病要及时治疗”中我是第一种病的人,哈哈。

    我开始了我的分析:创业是不容易的,很艰难,要牺牲很多东西,你要有心理准备,要想清楚。要创业,必需付出一定的代价,你的亲情,时间……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

    她认为,我觉得我的能力和价值没有得到最大的体现,我现在很希望自己不要被人管,可以自己支配时间照顾家人后有一定的成就感,可以赚更多的钱……

    我认为,能很好的处理,能有一个好的丈夫支持,是最佳的,但,你给自己的创业时效是多长?你的家人对你的支持,限度是什么样的?处理不好,就会失去,在初期是不可能兼得的,你想想看,整天一门心思做自己的事业,想啥做啥都为事业来考虑,时间和精力都是以事业为主,这样才可能做得好,而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亲情的疏远……

    这些问题,她没有想过,她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感觉很惭愧,觉得自己想的太单纯了。(很可爱的一位高级知识女性,呵呵)

    我劝她,没有关系,现在去想,还不晚。其实,做好你的工作,在工作中使自己更优秀,并且在生活中有时间爱你的家人,这已经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了,提高自己,可以写些东西,可以让自己更完美,不也是一件美事?

    看完我的一些文章,在分析之后,她认为自己还不具备创业的条件,做采购久了对创业也未必有好处,看来我可能就是需要换一份工作,找一份更有挑战的激情的工作,我现在上班离家里太远了,感觉累了……

    小天觉得并分析清楚,就不会盲目了,如果有必要换工作,想让自己保持很高的工作激情,那么所换的工作,只要是时间能保证,有一定的稳定性,就不会影响到家里。

    最后开心的美女高级采购,非常希望能与小天成为朋友,我也欣然接受了她这个直爽的,想挑战自我的江西朋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