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家电走俏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独自在外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需要现代化的家电辅助跟上快节奏的生活,但传统电器的体积、重量、价格,无论从哪方面来考虑都不是很符合要求。于是,身材小巧、价格实惠、外观漂亮的迷你家电应运而生,如迷你电话、迷你电视、迷你冰箱、迷你音响、迷你吸尘器、迷你洗衣机等等,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比起常规家电,迷你家电功率更小。一款便携式冰箱,体积只有电饭煲大小,没有压缩机,也没有制冷剂,可以用直流电,也可以用交流电,还可以直接连接汽车电源,方便人们外出时携带,非常受有车一族的青睐。迷你洗衣机,消费者一般买来洗内衣或孩子的衣服,既简便又卫生,耗电少又节水,顺应了现代家电功能细分的要求。迷你家电一般采用了智能化设计和电脑编程,将常用功能优先设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迷你复印机仅有眼镜盒大小,使用时只需将其对准需要复印的内容,慢慢移动机身扫描过去,即可得到清晰的复印件。迷你吸尘器看起来像个小老鼠,提在手里就可以直接工作,特别适用于沙发和车内清洁。而迷你音响“个头儿”虽个,表现力却酣畅淋漓。

  记者在大中北京中塔店采访时,遇到了正在挑选迷你冰箱的潘小姐。她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忙,平常基本上都在单位食堂吃饭,太大的冰箱也用不上,所以想买台迷你冰箱,用来放些水果和饮料。消费者朱先生对此也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具有较大的流动性,在一个地方往往不会呆很长时间,之前租房住的时候,也曾置买过冰箱、洗衣机,但离开的时候,因为这些东西体积太大、太累赘,所以什么都带不了。当发现居然有可以提着走的电器时,价格不贵,占地又少,所以就买了好几样。

  记者在家电卖场看到,不少品牌都推出了迷你冰箱和洗衣机,冰箱的容量大多在50升到100升之间,价格集中在700元左右,而迷你洗衣机洗涤脱水容量则大多是在2.8公斤到5公斤,价格多在600元左右。销售人员表示这些产品非常受欢迎。

  此外,记者还看到空调、彩电、热水器、电饭煲、吹风机、美发棒、加湿器等等几乎都有迷你版。这些家电不但体积小巧,而且造型和色彩都更个性化。像一些品牌的加湿器和吸尘器,不但有红、黄、蓝、绿等各种颜色,外形还被做成了小狗、大象、熊猫、企鹅等动物模样。

  此外,迷你家电更为细分的性能优势也是大家电所无法相比的,如为“懒人”准备的煮蛋器,为女性准备的香薰桑拿仪,为品茶爱好者准备的专用品茗炉,为上班族准备的烤面包机等,不仅时尚,还考虑到顾客的细节需求,颇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族的喜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单身公寓、小户型住宅的陆续上市,迷你家电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单身人士和小家庭的青睐,家电市场“迷你”商机不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