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帮助下岗职工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尔滨市10名下岗职工领到了20万元政府提供的无息小额贷款。

  “真没想到,仅用了10天时间就拿到贷款了。”拿到小额贷款的下岗职工李春革高兴地说。2003年,家住香坊区的李春革从哈尔滨市钟表厂下岗。思来想去,她决定开一家洗衣店,但开洗衣店的费用需要近10万元,把家里的全部积蓄拿出来也不够。后来她想到政府专门为创业的下岗职工设立的无息小额贷款,就向所在的香坊区金星社区劳动服务站交了个人的材料。没过几天,社区的人通知她,可以拿到2万元的贷款。今天,李春革在哈市人力资源市场领到了贷款。

  据香坊区劳动局杨哲副局长介绍,今天,他们共计为10名下岗职工现场发放了小额贷款,这些下岗职工将用领到的贷款,搞养殖、食品加工,开办小吃、仓买等。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职工都可以申请小额贷款,这些贷款是政府为了支持下岗职工再就业设立的无息贷款。小额贷款不但解决了申请者本人的就业问题,创业成功者还可通过自己的企业,为更多的下岗者提供就业岗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