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市民认为南京人闯劲不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上午,南京市总工会在白下路2号举行了一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和免费创业班招生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的一项调查获悉,七成市民认为南京人缺乏创业精神,大家普遍觉得南京人素质很高,但稳重有余,闯劲不足。

  尽管昨天上午下着小雨,但仍有数百名市民来到现场,他们中有不少是打算创业的市民。专家在现场询问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家认为南京人的创业精神怎么样?”结果有七成左右的市民认为南京人缺乏创业精神。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下岗职工,他们普遍表示,不是不想创业,一是没钱;二是创业风险太大了,怕亏。

  该市总工会培训中心的王主任说,现在南京已渐渐开始有创业的氛围了,但主动创业的人还不够多。据了解,目前市总工会将针对下岗工人免费开设创业培训班。此次创业培训是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大中专毕业生和下岗失业人员免费开办的,培训将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定资格的专业老师授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