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杯踢出大商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告业:与足球“速配婚姻”

    本次世界杯足球赛是中国队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且在韩国和日本举行,时差问题较小,可以说是令举国关注。许多企业很早就制定了广告预算和媒介投放计划,为世界杯狂掏腰包。

    据央视广告部测算,从5月31日开赛到6月30日比赛结束,中央电视台本次赛事广告收入可达4亿元左右。
在央视2002年世界杯广告项目招标上,招标会拿出的17个招标广告项目中大多以高出底价不少的价格拍出,共有16家企业拍得17个位置和时段,总额达7959亿元。其中,广东健力宝集团以3100万元的价格获得“2002年世界杯赛事独家特约播出”这个最值钱的标的。

    如今的企业特别看重央视的独特广告资源,因为这届世界杯央视取得了国内的独家转播权;同时,正如招标前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所保证的,对出价高的夺标者将提供额外的超值服务,企业对央视广告部的专业服务水平和态度也有足够的信心。

    据悉,健力宝已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要重塑其运动饮料的金身。也就是说,健力宝将一如既往地打体育牌,与运动联姻,这也是健力宝豪赌此次世界杯的原因。

    旅游业:搭上“顺风船”

    早在三四月份,各大旅行社不甘寂寞,早已打出“去韩国看球”的招牌。虽然8000元左右的团费比起平日贵出一倍,却呈现出一派火爆景象。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甚至将价格提高到1万元,却依然能在竞争激烈的旅行社大战中笑傲江湖。理由很简单:他们手里攥着通过各种渠道调剂过来的2万张球票,有百分之百的票源保证。

世界杯不但使韩国、日本成为旅游热点,也让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沾了光”。韩日距离北京的航程都在3小时内,有人认为,如果能让其中一部分球迷“拐弯儿”到中国来玩玩,肯定能让我国的旅游业赚不少钱。

    有资料显示,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共吸引了全世界250万人次到现场观战。来自五大洲的球迷不仅为法国旅游业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同时也有一部分球迷到与法国毗邻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等国观光旅游,使这些地区的旅游业赚了一笔。

    基于这个原因,北京市旅游局一直努力想使北京沾上世界杯的光,借机也让北京的旅游“火”一把。该市旅游局国际市场处李继诚处长说,3月份他们邀请了“球王”贝利,贝利号召世界球迷到中国北京旅游,饱览东方古都的风采,感受中国人民的生活,领略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风采。此后,该市旅游局在日本和韩国进行旅游促销的时候对各国球迷发出邀请:你已经来到了亚洲,长城就在你的身旁。

    其实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的优势明显,她不但旅游资源极其丰富,而且费用相对便宜,加上路费,在北京旅游3晚4日的实际支出与在韩日的支出费用几乎相等。李继诚说,在行程中增加了一个东方古都,对各洲旅游者来说,肯定具有相当吸引力。从技术操作层面看,由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对外国旅游团队实行落地签证,因此球迷想趁比赛间歇逛一逛北京,绝对没有问题。

    通讯业:空中大决战

    此次世界杯,将有数万中国球迷赴韩为第一次冲出亚洲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现场助威。于是中国的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开始了为这批“上帝”服务的“世界杯之旅”。

    中国联通:开展cdma新服务。去韩国看世界杯的球迷们不必为通讯不便而发愁了,他们只要使用了中国联通的cdma手机,就可在韩国和国内的亲友自由交流。日前,中国联通公司与韩国sk电讯公司cdma移动电话自动国际漫游业务正式开通,中、韩之间首次实现移动电话自动国际漫游。广大球迷、旅游者均可用中国联通的cdma手机自由自在地到韩国看球赛,并可享受韩国sk电讯在cdma网上提供的与世界杯有关的丰富多彩的服务。

    中国移动:借世界杯聚人气。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这场“空中大战”中,中国联通可谓一副“杀气腾腾”,而中国移动却视如寻常,仍然是“你做你的概念,我做我的服务”。

    4月29日,中国移动宣布中国移动成为世界杯期间中国队唯一指定移动通信服务商,并在世界杯期间为赴韩客户提供完善、周到的通信服务解决方案。此方案包括:中国移动通信gsm“全球通”客户只要将现有的sim卡插入漫游手机中,即可以实现无障碍自动漫游等。

     新网通:也想做世界杯暴发户。5月10日,距离中国网通挂牌还有6天,新网通北方五省市的电信专家集结了9辆卫星通信车,并通过选拔考试组成了一支24人的技术队伍,踏上赴韩国世界杯通信的征程,开展卫星应急通信服务。网通最终等待的大项目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应急通信任务,那块蛋糕他们不会让给别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