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需要健康管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企业家》杂志日前对国内企业家进行的一次健康与快乐状况调查结果表明,国内企业家中肠胃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占30.77%,高血糖与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患者占23.08%,吸烟和饮酒过量者占21.15%,90.6%的企业家处于“过劳”状态,28.3%的企业家“记忆力下降”、26.4%的企业家“失眠”。

  调查显示,多数人自己“吞下”压力,由此给身体带来很大负荷。

  一天工作11个小时,睡觉6.5个小时,一周只休息一天,一周6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21个小时花费在会议桌和谈判桌上。这样的工作状态,正是当代企业家们的真实写照。

  “这实际上是目前中国医疗服务体系中健康管理完全缺位的后果。”正在将健康管理作为“市场”的爱康网负责人张黎刚说。

  卫生部日前对10个城市的上班族的一项调查显示,亚健康状态的员工占48%,其中北京为75.3%,上海是73.49%,广东是73.41%。亚健康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工作效率低下、创造劳动价值减少。

  张黎刚介绍说,由于人们长期习惯了“生病就医”的医疗模式,在尚未完全发病的情况下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加重视,而当病魔袭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而这正是张黎刚的“市场机会”。他们将从遗传、生活习惯、饮食、生活环境、职业行为等方面出发,对客户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预测、疾病早期预警,并进行全方位健康干预。

  数据显示,通过健康管理计划,美国在1978~1983年,胆固醇水平下降了2%;高血压水平下降了4%;冠心病发病率下降了16%。

  据了解,国外的健康管理多应用于企业集体,即企业愿意为职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以达到减少医疗费用和提高劳动生产率的目的。

  张黎刚解释说,当医疗服务费用高涨时,企业会注意到一个令人震惊的统计数字:80%的医疗支出用在了治疗那些可预防的疾病上。

  这意味着即使是很小的改善,对于那些需要昂贵治疗费用的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来说,就会节约大量的费用。当然,如果能使人们不患这些疾病,节省会更多。 本报记者 何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