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下岗工吐露创业心声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0年从一家企业下岗的王先生,下岗后利用曾经在原单位干过车工、木工等优势,后来经过商,开了一家饭店。最后由于种种原因,他又干汽车养护、开车等工作。虽然目前他仍旧在替别人开出租车,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想自我创业的愿望。日前他看到本报“我掏钱请下岗职工当老板”系列报道后,就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激情,便前去报了名。

 
  昨日,他也在本次活动中参加了面试。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经历比较复杂,但他认为这也是他自己的一种财富。对于本次活动,有关方面提供的“创业老板”职位,他很有激情和信心,但对最终到底能否进入20人的候选名单,他表示,“我会用平常心去面对,毕竟能有这样的机会已经很不错了。”

  即使落选 也要从员工干起

  1997年从工厂下岗的李先生昨日在参加初选面试后告诉记者,主办方的面试像聊天一样,这对他来说,有一种与面试官平等对话的感觉。据介绍,李先生对于从事环保汽车洁净这一行的前景非常看好,也正是由于此,他才前来“一试身手”。他告诉记者,如果由于客观条件的原因,他最终没有入选“创业老板”名单,他仍愿意加入这一行从一名普通的员工做起。

  在采访中,还有一位被面试官连连称好的下岗职工姜先生。他甚至在面试时都带上了自己绘制的创业分析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