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孕妇腹泻拉水可以自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妈妈腹泻怎么办? 腹泻,就是拉肚子,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的症状。经常有孕妈妈因吃了生冷食物或不洁食品导致的急性腹泻,甚至诱发宫缩,差点早产;可是有些孕妈妈是自身体质比较虚寒,长期存在慢性腹泻,影响了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所以体重增加不足,缺钙贫血等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些孕妈妈因乳糖不耐受,一喝牛奶或孕妇奶粉就会出现腹胀腹泻的情况……

怀孕的孕妈妈在孕期出现腹泻,后果可大可小。小事可能就自愈了,但也可能引起营养不良,更严重的会诱发流产或早产;可是如果在孕期吃药,又让孕妈妈非常忧虑,对宝宝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建议孕妈妈在出现腹泻时,最好到医院先查一下大便常规,确诊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泻。如果是感染性腹泻最好遵医嘱,合理用药及微生态制剂,及时消灭病菌;如果是非感染性腹泻,则可以通过一些饮食调理方案,帮助便便成型,恢复健康。

下面呢,给大家推荐两个小妙方,能帮助孕妈妈在腹泻期间有比较合适的饮食调理:

小妙方一:焦面粉孕妈妈腹泻怎么办?

用标准面粉,放入铁锅中小火炒制,待面粉变成浅咖啡色时候可以出锅,将这样的面粉作为早餐或加餐,加开水调成糊状食用,这样的面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经焦化后容易消化,而且不容易发酵产气,其中被炒焦的部份能够吸附肠黏膜上有害物质,使之排出体外。特别适合准妈妈们食用。

小妙方二:蒸苹果孕妈妈腹泻怎么办?

将苹果洗净切成小片,放入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食用,苹果富含果胶,如果生吃苹果,其中的果胶可以软化大便,促进通便,而蒸熟的苹果的果胶不仅具有吸附细菌及毒素的作用,还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孕妈妈遭遇腹泻时可以尝试一下,不仅简便易行,还能在帮助止泄的情况下补充营养,可谓一举两得,祝妈妈们在孕期健健康康的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