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热衷连锁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帮一个人创业带动一群人就业。昨日,厦门第五届“1+1群”项目推介会在劳动力市场大厦举行,吸引了众多厦门市民和厦门周边城市的一些客人,众多厦门本地连锁加盟项目受到“热情追捧”。

    在昨天的推介会上,人流如潮,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市民———来自厦门湖里区的吴小姐,虽然已有5个月身孕,仍不厌其烦地穿梭在各个展台前。她说怀孕后就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希望现在能找到一个好项目,等孩子出生后,自己做老板,这样便有时间照看孩子。

    参加过“1+1群”创业培训的王某是下岗职工,目前在帮别人做零工,他看到推广会项目投资较少,风险不大,又有政府扶持,决定在推介会上找到一个厦门本地的加盟连锁项目,开始自己的事业。

    众多参展商家带来了产品样本、创业说明书、项目推广计划书,有商家直接把店面“克隆”到推介会展厅。

    本次“1+1群”项目推介会由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主办,共吸引了2000多市民。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学香告诉记者,本次推介会准备了45个创业项目,厦门本地项目超过80%,以加盟连锁经营为主题,汇集了餐饮服务、超市、服饰、食品、科技、物流等多种行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