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开口大的好吗(榴莲开口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榴莲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吃法比较多,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甜品糕点,还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吃起来都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吃榴莲一般都会买开口的,榴莲有开口大的,也有开口小的,建议购买开口小一点的比较好。

榴莲开口大的好吗(榴莲开口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图1)

一、榴莲开口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榴莲开口小的好

一定要买开口小的榴莲,尤其是刚开口的榴莲。榴莲的开口说明榴莲刚刚成熟,由于开口相对较小,不易滋生细菌。这种榴莲不仅味道不错,而且味道很健康。

如果是开口大的榴莲,很可能过熟,甚至是糖醋味,所以不要买。不建议购买去皮榴莲肉。这种榴莲肉大多是从开口大的榴莲上剥下来的,味道不会很好。如果想吃榴莲,可以一个一个地买,这是最划算的。

榴莲开口大的好吗(榴莲开口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图2)

二、榴莲开口才能吃吗

最好放放再吃。

如果榴莲在买的时候没有裂开,那就意味着榴莲在完全煮熟之前就被摘下来了。榴莲虽然可以吃,但它很脆,不软,也不太甜。味道很普通,甚至不好吃。因为榴莲没有完全成熟,所以最好用报纸包起来,每隔两天在阴凉的地方吃一次。味道会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先把果肉拔出来,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里冷冻几个小时。味道更好,有冰淇淋的感觉。

榴莲开口大的好吗(榴莲开口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图3)

三、榴莲怎么挑选好

首先,我们要看看榴莲有没有裂开。采摘榴莲时,一定要注意榴莲是否开裂以及开裂的程度。原则上说,榴莲开裂意味着榴莲成熟了。但现在很多榴莲不仅成熟了。因此,在采摘榴莲时,最好采摘没有裂开的榴莲。即使要挑开裂的,也要挑很小的,因为榴莲开裂后容易滋生细菌。

第二,看榴莲的形状。买榴莲时,一定要看榴莲的整体形状。你应该选择形状均匀的榴莲。一般来说,榴莲的突出部分是果肉所在的地方。因此,当你买榴莲时,你可以通过形状来判断果肉有多少。不要买不规则的形状。那种榴莲基本上比较少。

第三,掐榴莲壳上的刺。买榴莲时,先捏榴莲壳上的刺,再捏两个相邻的刺,试试刺的硬度和弹性。如果榴莲成熟了,那么榴莲的刺就会有点软和弹性。如果榴莲比较硬,那么它就不会成熟。如果没有弹性,那么榴莲就太成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