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十佳创业方案出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沈懿玫的“草本世家中华事疗健康会所”、山龄艳的“同源人居环境有限公司”等10项创业方案获得2004年上海市女性“十佳创业方案”。其中有5位是来自校园内的女大学生,其中有4位是女研究生,她们的创业方案总数为47份,占总数的68%。
  
  本届女性“十佳创业方案”参与主体,不再是过去的4050中年妇女,而是以年轻女性为主,参赛者平均年龄为36岁,尤其是很多是在职的女性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从参赛方案来看,女性的创业领域更为广阔,创业内容涉及网络销售、多功能教育中心、服装整修等多种新兴行业。
  
  同时,开店、做小老板已经不再是下岗失业和4050人员的“专利”,参加创业方案比赛的成员正日益呈现低龄化、高文化程度的趋势。
  
  这次竞赛方案中还出现了夫妻档,更有以团体的名义参加的,他们结合市场、财务、技术、营销等专业人才,优势互补,组成创业团队。
  
  自征集开始以后,5月底推荐到妇联的方案69份,参与者年龄最大的为58岁,最少的只有21岁。女大学生突破传统就业观念,投身市场竞争,积极主动创业,其中最引起专家注意的是13份在校女大学生撰写的方案。
  
  据分析,随着年轻人、女性的不断加入,创业正逐渐深入普通市民的心中。创业人群在不断增加,今后还将出现一批小型创业项目的投资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