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业率远低于内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香港特区政府不断鼓励创意工业,而最新 发表的施政报告也有意推行试验计划,帮助1000名青年自雇创业。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深圳社会科学院利用一种名为总体创业率的指标,量度成年人口中尝试创业的比例,结果显示香港的总体创业率只有3.2%,仍是全球最低之一,更远远落后于中国内地的11.6%。报告批评没有足够的诱因去促使大学教授把研究成果转让并发展成创业项目。

  研究小组成员郭少棠教授表示,创意工业最重要是创意。香港应该鼓励一些科技水平较高的创业。另一名研究小组的成员罗祥国认为,香港偏低的创业率对就业市场来说,将是一项长期的隐忧。近年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主要来自中小型企业。但由于创业成功率只有二成,所以香港的低创业率将会造成将来成功的创业群体极度萎缩。

  研究访问了4000名香港和深圳成年居民,并就创业精神和4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面谈,得出研究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