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教园区机制创新又添亮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拓思路,构建技术与资本结合新平台。园区抓住建设绵阳科技城的机遇,参与组建绵阳市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引进了注册资金达1.2亿元的四川天晨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从事中介、担保、风险投资业务,拓宽了入驻园区的科技人才和企业的融资渠道,为技术与资本结合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深化改革,搭建良好的政府服务平台。园区进一步转换政府职能,通过主动让渡社会事务管理职能,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府服务环境。园区将所属的非经营性设施的日常养护、园区公共场所保洁、安全保卫等推向市场,通过招标发包方式,统一进行管理,建立和实施了绿化养护和环卫保洁承包制度;引进成都易园公司,采取BOT形式开发建设人工湖中心景观区;引进深圳清化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建经营管理公司,对园区孵化器进行经营管理。

  广开渠道、延伸创新创业平台。园区除了为科技人才释放科技能量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硬环境以外,还积极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来园区组建技术转移中心。园区引进了西北工业大学绵阳技术转移中心,取得了项目、人才培养及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使科技人才和企业在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得到延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