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com太滥,网络公司改名以树新形象

80酷酷网    80kuku.com

  

    jfax.com总裁汉姆拉格表示:“网络公司被当成濒临绝种的怪兽;公司决定改名为j2全球通讯公司,希望能够扭转这种负面的印象。”

    jfax.com公司一年前首度公开发行股票(ipo)以来,至今股价已经暴跌八成以上。

    lifeminders、infospace、preference 科技以及其他许多公司今年都决定改名,希望彻底丢掉dot.com的沉重包袱。

    1990年末期掀起一波互联网热潮,许多公司只要和网络沾上一点边,就算没有商业基础,也能在证券市场发行股票吸引各方涌入的热钱。

    不过好景不常,投资人对网络公司经年的亏损逐渐感到不耐烦。根据位于纽约的commscan公司统计,1999年ipo的网络公司股价平均攀升了154%,1998年则平均飙涨770%;然而,今年上市的公司股价平均只涨了1.6%。

    过去市场对网络公司充满了期待,所以公司名称里只要加上网络这两个字,就有如虎添翼。互联网研究公司jupiter 资深分析师鲁宾表示,现在,公司必须积极找出立足之本,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直销公司lifeminders 总裁查宾表示,公司名称里加网络两个字,骤然将公司业务缩窄到网络这个角度,无法真实反映出公司的实际业务范畴。lifeminders公司的股票今年大跌4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