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护肤品怎么样(中国公认最好用的1大护肤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还记得那个家喻户晓的大宝SOD蜜吗,大宝凭借“要想皮肤好,天天用大宝!”“真情永不变,大宝天天见!”的广告深入人心,大宝以它亲民的形象,成为红极一时的大众护肤品牌,连续7年稳坐中国护肤品销售第一,当时名副其实的国货之光。

大宝天天见——曾经的国货之光,又一个被外国收购的品牌

大宝,之所以叫大宝,不得不提一个人,它的创始人武宝信,武宝信当时已经在日化圈很有名气,研发了很多化妆品,在当时都很好用,受到大家的欢迎

武宝信,是学动力专业的,当时在厂里做技术员,工人脸上长疙瘩粉刺,就找到他,你是技术员,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武宝信就利用业余时间自己研究护肤品,最终研发出来了粉刺露,深受工人欢迎,后续又研发了很多产品,而这也让武宝信走上了化妆品之路。

1985年,武宝信调入北京市民政工业总公司,担任北京三露厂的厂长,三露就是粉刺露、亮肤露、增白露,所以叫三露厂,这个就是大宝的前身,后来由于分公司的矛盾导致北京三露被控侵权,所以改名大宝,武宝信说要把自己名字的含金量和知名度注入这个品牌,大宝就诞生了。

大宝天天见——曾经的国货之光,又一个被外国收购的品牌

大宝是个特殊的工厂

大宝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其实它是一家特殊的工厂,它是一个残疾人福利厂。

武宝信是个善良的人,他在北京参观残疾人工厂的时候,看到工人没有活,发不出工资,看到这他就决定要为残疾人开办盈利的工厂,这就是大宝的企业创办初衷。

大宝天天见——曾经的国货之光,又一个被外国收购的品牌

上图的这些工人都是残疾人,他们在进行大宝的包装工作。大宝成为当时最大的福利企业,解决了大量残疾人就业的问题,大宝有一千多名员工,残疾人占比超1/3,多次荣获北京市先进福利企业。当时大宝有一个规定,只要在北京见到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街头乞讨,就把他带回大宝来工作。

大宝创始人离开

1989年,武宝信就离开了大宝,这次他是被迫离开的,因为拒绝以公款给某领导的女儿借款,遭遇内部迫害,武宝信说自己被污蔑不该有的罪名,被迫停职,就此他离开了大宝。而他的专利则留在了厂子里,给厂子无偿使用。

大宝被卖强生

随着国内市场细分和国际大牌护肤品抢滩定位中低端市场,曾经风靡一时的大宝开始出现疲态。当时的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了变化,大宝强调的是量足便宜,而国外市场强调的是女人爱美的形象,这导致大宝开始慢慢失去市场,销售利润逐年下降。大宝当时过分强调销量而非利润,导致内部管理混乱,很多产品低价销售,利润跟不上,也没有钱进行研发,大宝的境况急转直下。

大宝天天见——曾经的国货之光,又一个被外国收购的品牌

2008年,强生以23亿元收购大宝。

针对强生被收购,创始人武宝信义愤填膺,一方面是由于对于本土品牌的民族情结,让他难以相信外资企业会使其继续发展;而他最担忧的还是大宝工厂里那些残疾人的安置问题。

他说:大宝会出现问题要出售给强生,都是因为领导层没有把心放在上面,没有把它当成自己长久的事业,那研发能力自然上不去。

强生接手大宝后,大宝逐渐被边缘化,多年没有什么大动作,品牌宣传力度和重塑不足,导致大宝销量越来越低。

至此,这个在中国至少影响三代人的国民品牌,被外资收购后,淡出国民的视野,可惜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