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鸟瞰獐子岛(资料图)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10日电 8月8日,从大连长海县獐子岛镇第十届渔民节招商会获悉,獐子岛镇的褡裢岛和小耗岛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及土地租赁政策,整体对外租赁开发建设。租赁者可自主规划岛屿的开发。

据獐子岛镇长张春利介绍,即将对外租赁的两座岛屿都是资源保护完好的原生态村级小岛。褡裢岛陆地面积1.6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28人,有客运码头2座。小耗岛陆地面积1.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15人,有客货码头1座。

张春利在招商会上强调,獐子岛是生态之岛,租赁者租赁海岛的前提是不能破环海岛的生态环境。獐子岛镇政府将负责两座岛屿居民的搬迁,提供相关优惠政策。

除两座岛屿整体对外租赁项目外,獐子岛镇还推出了一系列招商项目,包括水上飞机招商项目、水上游艇俱乐部项目、旅游观光半潜艇项目、度假区等6个项目。

獐子岛招商项目,是长海打造“长山群岛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现代海洋牧场规划”中的高端旅游项目。据了解,长海将建成中国北方最佳海岛旅游度假区、东北亚海岛休闲度假中心。

獐子岛镇位于辽宁省长山群岛的最南端,由獐子岛、褡裢岛、大耗岛和小耗岛四个岛屿组成,是全国最大的海珍品基地,皱纹盘鲍、刺参、扇贝等名贵海珍品名扬海内外。绮丽的獐子岛遍布奇观异景、海天一色,海水清澈,空气清新,是天然的大氧吧。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弛) 汝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