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之一浙江人投资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400万浙江人在外投资创业,投资总额达5300亿元。平均每十个浙江人中就有一个外出投资创业。这是我省有关部门近期的最新调查数据。

记者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对外投资总额从两年前的3000亿元迅速增长到了5300亿元,在全国各地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1000万个。

我省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870亿元,同比增长14.7%,预计全年可达到11000亿元左右,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中国第四个生产总值“万亿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按照投资周期阶段理论,浙江省已进入对外投资增长期。作为陆域小省和资源小省的浙江,寻求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各种要素合理配置,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产业梯度转移的客观规律。按照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左右的时期,对外投资必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我省人均gdp在去年就达到了2434美元,正处于这个时期。

当5000多亿元资金在省外各地“游走”时,为避免资本流动的盲目性,我省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对资本对外投资方向进行了引导。目前我省企业的大举扩张势头是:西进、北上、东联“三箭齐发”,中西部、东三省、长三角成为浙江对外投资的三大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