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年轻人不要盲目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前总裁、盛大网络总裁,有着这样传奇经历、被人们称为“打工皇帝”的唐骏,昨日现身省城职业经理人论坛。拥有如此出众的经历与能力,唐骏为何不选择自己创业,而心甘情愿为别人打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唐骏详细道出了其中缘由,并提醒说“年轻人不要盲目创业”。

  1994年,唐骏以一名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普通的程序员身份进入微软公司,并最终成为微软中国区总裁。2004年,唐骏离开微软,成为盛大网络公司总裁。丰富的职场经历及过亿的年薪让唐骏被称为“中国职业经理第一人”,同时被称为“打工皇帝”。

  拥有如此出众的经历与能力,唐骏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创业而选择继续打工,对此唐骏解释说:“很多人都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财富,另一个就是感觉,一种当老板的影响力。财富我并不比很多创业人少,那么感觉呢?新浪网曾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有82%的人不喜欢自己的企业,不喜欢自己的老板。你的企业规模越大,不喜欢你的人也越多。你说这种感觉还能好吗?”

  对于如今大学生的创业热潮,唐骏表示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概率“只有万分之一”。“创业需要成熟的商业模式、资金、经验等等,所以我不反对创业,但绝对反对盲目创业。其实,为别人打工也完全可以获得你想要的。”唐骏告诉记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