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地产牛人裙带关系大揭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地产 潘石屹 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俗话说,独木不成林。有些时候,一个公司还真需要几个人的同心协力,这样往往能产生更大的聚合力量,这样的例子古今中外屡见不鲜。随意打个比方,在《水浒》中,孙二娘的“黑店公司”假若缺少了丈夫张清,恐怕这个“公司”也“黑”不起来。 

  在房地产江湖上,我们也看见不少这样的情况,不少门派不完全是由一个人来打理。要么由有裙带的两个人或更多的人一起来经营,要么有亲属担任公司里的高级职务。 

  例如,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张欣、今典集团的张宝全和王秋杨就是京城最最出名的夫妻搭档,富力集团的领导层则是由没有血缘关系的张力和李思廉这对“兄弟搭档”组成。 

  在这样不被大多数人认同的情况下,房地产江湖上的“裙带门派”又是怎样来处理潜在隐患?是怎样来构建相互的关系?是怎样让公司更和谐地发展? 

  让我们先来看看全国独一无二的非血缘兄弟搭档———富力集团张力和李思廉的简单情况。据说他们合作10多年来,相互之间没有签署过任何一份文字的东西,凭借的就是讲信用,而这10多年间,两人没有红过脸、吵过架。 

  富力集团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成为全国赫赫有名的地产豪强。这样的情况非常特殊,应该不具备普遍性,能够存在10年之久实在是一个异端。 

  我们对这个现象很感兴趣,因此决定在房地产江湖里寻找一下类似这样的“门派拍档”,用我们独到的、娱乐化的角度,调查、搜集他们的故事,并进行整理、点评,让读者了解更多趣味十足的“楼事”。 

  其实,在我们的眼睛里,作为楼市里的佼佼者,他们的合作模式虽然跟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着或多或少的不“合拍”,但他们的公司在楼市里不但已经存在多年,而且还“活”得很好,看来已经摸索出属于他们特有的经验。 

  张宝全 王秋扬 

  游走在地产与evd间 

  门派:今典基集团 

  职务:张宝全———董事长 

  王秋杨———执行总裁 

  关系:夫妻 

  1992年,张宝全和王秋杨为了筹集50万元拍自己想拍的片子,选择了下海。刚开始时,张宝全在海南做地产,王秋杨在北京做贸易。其中,在海南做海洋运输的生意,让张宝全挖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桶金”。1992年他们开始进入房地产业,用王秋杨的话来说,是“房地产暴发的机会和可能性大”。从此他们开始了在国内房地产业“发迹”的经历。 

  张宝全的经营理念和创新思维几乎堪称与“喜剧明星”潘石屹媲美。他从文化的角度出发做地产,从早年的今典花园、空间蒙太奇,到现在的苹果社区,给京城楼市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销售案例,也留下了类似“案名征集”、“能吃的房子”等一系列成功的策划案例。 

  而作为今典集团执行总裁的王秋杨,把他们夫妻的成功归功于客观上的运气和主观上的努力。而且作为一个“夫妻档”式的公司,俩人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张宝全很感性,很有创造性;而我更擅长运营管理,帮助他实现他的创造,我的理性成分是他做重要决策的判断依据,我们两个人在合作上可说是天衣无缝。”在公司里,王秋杨主要就是扮演“大管家”的角色,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代表“理性的一面”。 

  最近,张宝全也许是玩“腻”了地产,想圆一下在心中萦绕已久的关于电影事业的梦想,也许是在无聊间突然发觉“谁也别指望地产能一辈子赚钱”,于是在近一年来“玩”起了evd。原因就不用多管了,总之,张宝全在“抢”到evd的标准后,风风火火地向evd投入巨资,很可能两年后,我们就看见地产界的张大官人当选影视界或者it界的最佳新人。 

  点评:夫妻俩的日子过得很滋润潇洒,想玩地产就玩地产,想去爬山就爬山,想去南极就南极。这些都腻了,那就去玩高科技,去玩电影……可谓羡煞旁人。 

  郭炳湘 郭炳江 郭炳联三剑客·三兄弟 

  门派:新鸿基集团 

  职务:郭炳湘———集团董事局主席 (已被免职)

  郭炳江———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郭炳联———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关系:兄弟 

  以郭炳湘为首的郭氏兄弟自接过父亲生意后, 三人同心打理,不但将父亲事业推至高峰,更晋身世界级富豪榜,声名显赫,是子承父业最成功的家族企业之一,新鸿基地产的业务主要集中于香港,土地储备量在香港地产商中保持数一数二的地位。目前,新鸿基集团是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在中国大陆、美国三藩市以及加拿大也拥有不少的投资。 

  在1992年底,新鸿基地产市值超越李嘉诚的长实地产,成为香港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堪称真正的“地产巨无霸”,但后来在香港金融风暴中受到房地产价格下跌影响颇大。新鸿基集团在内地的投资项目主要有:北京王府井的新东安市场、上海的中环广场等。 

  在继承了父辈巨额财富的基础上,郭氏兄弟同心协力,虽然一度面临危机,特别是在香港金融风暴中,因为投资方向过于单一,损失惨重。但郭氏兄弟团结一心,让新鸿基大旗始终傲然屹立。 

  点评:虎父无犬子,郭氏三兄弟齐心协力,共同把家族公司推向新高峰,可谓手足情深的典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