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创业的“光明钱途”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去的一年被称为创业年,很多人投身到创业热潮之中,算是参加了一次热身。2006年被人们预测为创业的项目年,新的一年,人们依然怀着各种对于财富的梦想,寻找着创业的方向与机遇。在这创业环境良好,市场商机无限的大好时机中,创业不仅需要资金和勇气,更需要有突破性思维,否则很难在激烈竞争中生存。

    2005年末有统计显示:最具“钱途”的创业概念前五名依序为:平价概念、健康概念、个性化概念、教育概念与女性概念。其中最具赚钱潜力的行业前十名依序为:儿童文教、健康医疗、成人补教、健康食品、个性化商品、早餐店、瘦身美容、电子商务、休闲饮品与中式小吃。

    平价与薄利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微利时代悄然而至,只有价廉物美的商品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这种需求之下,走平价路线,薄利多销,成为创业者青睐的经营方式。从目前的情况看,适合采用平价卖点的创业领域包括快餐业、零售业、电子商务、休闲业等。

    平价超市如百元店、微利店等,以“低投资、低进价、低费用”为经营原则,以经营小型日用百货为主,尽量从厂家直接采购商品,以最实惠的价格吸引顾客,靠提高商品销量获利。

    餐饮店如早餐店、小吃店、饮品吧等,虽然几元钱一碗的面条、饮料与百元大餐相比利润空间较小,但由于走平民路线,贴近百姓生活和消费水平,因此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市场空间较大。

    外贸店如今全球很多知名品牌,尤其是服饰、鞋帽等,都在国内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会有一些计划外产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外贸产品。这些产品的质量与正品相差不大,价格却相差悬殊,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因此很有销路。

    健康

    时下,中国老百姓对于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人们的消费需求也随之发生变化,健康消费越来越受重视。从绿色食品的热销到健身俱乐部、养生餐厅的兴起,都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健康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绿色食品专卖店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今,人们对吃越来越讲究,不仅要吃饱、吃好,还要吃出健康。在这种消费观念的引导下,绿色食品大受欢迎,如野生菌菇、无土蔬菜等,都有一定的经营空间。

    健身俱乐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是金,并把锻炼作为获得健康的有效途径,“花钱买流汗”已成为一种时尚。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每年愿意投入2个月的工资用于健身,可见健身具有强大的消费基础。健身俱乐部一般实行会员制,如能吸引一批会员,收入来源较为稳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