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解码分享另类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业解码 另类人生

  对于创业者,我们往往只看到成功者光鲜的一面,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往往只看到失败者痛苦的一面,而忽视了他们收获的成熟与历练;往往只看到了创业者本身,而忘记了他们背后默默奉献的那些人,创业咨询师就是其中之一。

  家贫思良妻,国乱思良相。面对创业道路上必然出现的种种不确定因素,与其自己花心血交学费一点点克服,何不找一个创业咨询师请教一二呢。他们的解答未必全部正确,他们的帮助未必能保证创业必然成功,但有了他们,你的知识会更加完备,你的步子会迈得更稳,路子会走得更宽。

  “眼睛朝下”的创业咨询师

  欧阳振成 39岁 资深创业咨询师

  用欧阳振成的话说,他“一直就有比较强烈的创业冲动”。作为暨南大学第二届mba毕业生,他曾在大学里面工作了近十年,后来在企业和政府里都工作过。欧阳振成毕业之后也在企业里做过高级白领,待遇还不错。2005年,他毅然跳槽来到了长沙长海医院、校团委等部门都通过老师来找我,让我帮他们制作网站。他们有时候会给我发一些勤工助学补贴,有时候会给我个‘优秀团员’的奖励。”小万回忆说。

  小万在大学的时候正赶上网络热,社会上很多企业开始重视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为什么不能出去接一些业务呢?小万当时这样想。但由于平常很少和社会上的公司接触,他的想法一直没有付诸实践,直到一次有个老师找到他,请他帮助自己朋友的公司制作一个简易的网站。小万用两个礼拜的时间做好了,对方很满意,给了他1500元钱做报酬。

  这次成功对小万的激励作用不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他通过网络论坛发布广告,希望能找到一些客户。有些企业和他取得了联系,双方就价格和内容等进行了交流,但最后能落实的业务并不多。“那时候我只是个在校学生,人家并不太信任我。”小万说。“比如公司的支出是要有发票的,可我哪有发票啊,最后客户宁愿花多点钱请正规的网络公司做。”小万一年下来只做成了两单生意,赚了两千多元钱。

  后来小万认识了一位管理咨询行业的朋友,两个人谈到了他的这次创业经历。朋友指出,他当时应该建立一个自己的团队。“想想也是,我只懂做技术,但财务、营销方面的东西根本就不熟悉。”小万坦陈。“现在网络的热潮已经过去了,如果当时能遇到做咨询的朋友请教一下,说不定我现在已经小有成就了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