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 首选成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上海一家知名媒体打造出的“新版中国创业地图”上,成都被列为西部首选之地。这家名为《上海人才市场报》的媒体发布的地图还被新浪网转载,引起了网民极大的兴趣。    据这家媒体介绍,为了帮助创业者更详细、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各地的创业信息,及时、理性地把握创业机会,他们精心打造了“新版中国创业地图”。记者看见,在这张新版创业地图上,北有北京、天津、大连,东有上海、杭州、苏州、温州,南有广州、厦门、深圳、泉州,西有成都、重庆、西安。

  首选成都的理由

  有关人士称,随着三峡工程的逐步建成,西部长江上游地区正在形成一个以重庆、成都、宜昌为中心城市、连接西南地区众多腹地的“西三角”经济区。上接大西北,下连“长三角”,西部地区,借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加上“西三角”经济圈的崛起,成为中国版图上又一创业热点。

  成都很早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文化悠久,市场繁荣。如今,新时代赋予成都全新的魅力:四川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西部地区外商投资最集中的区域;是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最集中的区域。这就是成都成为西部城市首选的原由。

  成都的创业优势

  优势一:重视科技创业。成都是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工程产业为龙头,以高新技术加工制造业为补充的产业体系。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业,尤其是电子通讯、软件、生物制药、芯片行业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土地使用、资金等方面给创业者大开“绿灯”。

  优势二:创业环境良好。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枢纽城市,交通便利,商业发达,气候温和,配套设施完善。英国渣打银行、日本东京三菱银行等全球知名金融机构都在成都设立了代表处。这些优势,是大部分西部城市难以比拟的。

  优势三:人才荟萃之地。成都是西南地区的人才高地,平均每1万人口拥有人才614人,远高于全国482人的平均水平。成都的技能人才资源特别丰富,据统计,2003年底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0万,这为成都的现代制造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成都的金矿领域

  《新版中国创业地图》向全国的创业者推荐了成都的高科技行业、现代都市农业和休闲旅游业三大“金矿领域”。

  高科技行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是成都的支柱产业,政府对这些产业有诸多的扶持政策。而且,近年来,成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力强、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

  现代都市农业:成都的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加上四川盆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土壤肥沃,现代都市农业是个很有价值的投资点。

  休闲旅游业:成都毗邻青城山、峨眉山、九寨沟等旅游胜地,而且,成都人懂得享受生活是全国出了名的,因此,成都的休闲、旅游、服务、餐饮等领域,有广阔的消费群体,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有关人士认为,科技人士、海归人士、大学生和小成本创业者等适合到成都投资创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