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温江请你到海峡科技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园对外来投资企业实施的各项优惠政策,牵扯着不少打算进入园区的企业的神经。记者近日深入科技园,了解到了包括优惠政策在内的一些详细情况,供外来投资企业作参考。

  打造西部现代轻工业基地

  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位于温江、郫县、都江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内,距离成都市中心18公里。科技园创办于1992年,1998年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科技部批准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是目前西部唯一的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重要的西部现代轻工业基地和台商投资聚集区,是成都市重点建设的三个国家级开发园区之一。

  建园以来,园区依托成都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强大的辐射能力,先后引进美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项目195个,其中工业型企业131家,台资企业39家,投资1000万美元的企业20家,产值上亿元的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成都市重点优势企业5家,成都市成长型企业2家。世界500强、全球最大的纸类及林产品公司———美国国际纸业、台湾“百大企业”统一企业公司、世界第三大生产绝缘气体氟化硫的专业生产厂家红华实业、拥有世界一流卷烟纸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的四川锦丰纸业、在国内同行中唯一通过德国HBG认证的三锐刀具、在国内生物抗癌研究领域处于前沿水平的新创生物科技、大型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协和元享集团公司等先后落户科技园。目前,园区已形成了以统一、泰国正大、江西润田等为代表的食品工业,以澳大利亚维奥制药、志远广和、西藏藏药、百利制药等为代表的医药工业,以四川锦丰纸业、五牛印务、美国国际纸业等为代表的印务包装工业,共三大主导企业。

  “把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打造成中国西部现代轻工业基地、西部台商投资聚集地”一直是科技园的奋斗目标。园区坚持以规划为龙头、科技为先导、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台资企业为重点,创新机制,夯实基础。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投资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科技园经过十多年发展,实施“八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园区主干道“三纵八横”、给排水、供气、电力通讯等框架基本形成。

  供水:园区采用专用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8万吨,水压高,水费1.10元每立方米,供水管径达到600毫米。(以上价格随国家政策可调整)

  供电:园区由成都供电局大网供电,拥有2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有输电专线,供电稳定性高,基本电价每度0.45元,对入园企业免收电贴费。

  供气:园区采用专用的能力达到20万立方米的供气站,生活用气、工业用气均比较优惠。

  排污:园区正抓紧筹建日处理能力达8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园区排污干管已全部形成,企业污水达到国家规定的二级排放标准后排入污水管道。

  通讯:园区通讯现代化程度高,容量大,移动通讯实现了数字化,开通了ISDN、DNN、INTERNET、CHINANET以及多媒体通讯功能,宽带网已覆盖整个城区和开发区。

  优惠政策为企业保驾护航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享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地方政府赋予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进入科技园的企业全面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国家有关西部大开发的专项政策、四川省和成都市鼓励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同时还享受温江区政府给予的特殊优惠政策。企业在园区的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等均可享受优惠,对园区内纳税贡献特别突出的企业,温江区政府还将通过财政安排支出给予特殊奖励。另外,科技园还对外来投资新办企业者,根据新办企业的效益、规模及税源等情况给予不同的土地优惠政策。

  众多优惠政策的实施,增强了企业进驻园区的信心和勇气,据了解,在即将召开的海交会上,将有一大批外来企业进入科技园。

  精彩看点

  海交会20个精品项目即将亮相四川省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百利(西部)药物研发中心项目

  四川天基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天基生物药业新药研发中心

  海峡两岸科技园—永盛童鞋园温江区体育场、文化馆、图书馆温江区“台商社区”商业配套设施温江区西街(德通桥路)旧城改造鲁家滩水上游乐世界吕艺彩陶灯具厂温江野生花卉研发基地四川天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药业研发中心成都市高新区药工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新药研发生产中心建设

  高新生物技术制取胶原多肽2Kt/a硅酮建筑密封胶板蓝根滴眼液50Kt/a甲基氯硅烷单体生产西部高性能铜合金新材料生产基地盐酸左旋氧氟沙星缓释滴眼液温江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四川蜀能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技改项目10Kt/a大蒜精深加工系列产品生产线工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