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创业之路上的“成功密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解读创业者的“成功密码”

  成功的创业者为什么会成功?他们的事业从哪里起步?他们的“成功密码”是什么?这些,是不少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很想知道的问题。现在,你有机会用特殊的方式知道答案。 (相关经验:5位杰出人士教你创业成功秘诀)

  今天,商报“创业板”和团市委将联合推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见习机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都有机会获得见习岗位。

  项目解读

  广告公司开发社区文化外包市场专家:想法很独特,还需加强执行力

  公司名称:杭州墨客文化策划公司

  经营项目:社区文化建设外包服务

  基于各方面的考虑和调查,我们提出了“社区文化服务”外包项目。主要的目标客户群是社区和房地产开发商。

  国家和杭州市政府都非常重视社区文化,特别是提出了“和谐社区”建设,王国平书记也有重要讲话,而文化建设则是其最好、最直接的表现方式。每年杭州市财政都会有上千万的社区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有的街道文化站每年文体活动财政专项经费都不低于10万元,年递增10%以上。杭州市区有几十个街道,每个街道有几十个社区,市场巨大。

  杭州经济的发展,吸引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文化水平的人才来杭州落户,同时杭州教育不断发展,市民的整体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社区文化方面的要求更高了。杭州经济的发展,经济结构的调整,服务外包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房产业原有的关于“交通、地理位置、环境优美”等优势已经不是非常明显的优势了,很多地产开发商已经在关注社区文化建设,并作为吸引购房者的一个营销手段,有的地产商用于这方面的费用一年在100万左右。

  我们的服务提供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优秀大学生,具有较高的素质和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且有很强的创新性,能很好地把握现代文化发展的潮流并接受新的理念,提出的服务和组织的活动较有创新性,能够很好地整合各个专业的知识技术(市场营销、社会工作、文学、动漫、艺术设计、社会体育、医学护理、经济学、电子商务等)为社区提供丰富,有趣,创意性的文化活动。

  专家指导

  杭州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创业导师陈蕾蕾:

  1、目前杭城广告公司不下千家,自上世纪90年代多元化发展至今已发展成细分化市场,每家广告公司都有自己的核心产品,或平面或影视或活动等。作为创业的大学生能捕捉到社区这个特殊的市场,另辟蹊径,避免在抢夺优质大客户的血拼中垫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建议:进一步调查统计杭城社区文化举办的数量以及各区投入的总费用,目前活动的执行人是社区还是广告公司外包在做、从而分析出自己的市场份额有多大空间。

  2、虽然大学生能以大学资源为背景,可是“社区文化服务”大多以活动形式出现,执行力显得尤为重要,没有社会经验的大学生相对有经验的广告人来说执行力显然不够强,在核心竞争力方面cye.com.cn似乎不够强势。建议:找资深广告人或广告公司松散式合作,也可招聘社会上的活动高手、带训公司的主要成员,在实践中成长,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经验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