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骂”面试官巧取OFFER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样都是人,为什么有的人稳坐高薪高职,享受幸福生活;有的人却一直只能端着低薪,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而且最让人不平衡的,不是说拿低薪的人素质有多差,事实的情况是两个人能力相当,专业也差不多,那么怎么会出现如此天壤之别呢?根据CHR可锐职业顾问调研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求职与跳槽中,六成人因没有学会“骂”面试官,没有学会如何与面试官智斗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而落得这样的境地。

  CHR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JAY学的是生物制造,为了毕业后能找到份好工作,在本科毕业其他同学都纷纷找工作的时候,他却安静的躲在学校里看书备考研究生。工夫不负有心人,他顺利考上了研究生,并在就读期间,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几个项目的合作,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对生物制造业也颇有研究。

  两年后,他毕业了,自信满满的他认为高薪高职已是囊中之物。的确,当他还在读研的时候就有几家公司向他抛来橄榄枝,现在只是他选择哪家公司的问题了。可是情况并不如他想象中的那样,他面试的几家公司并没有表现出对他是多么的渴求,趋之若骛,相反,却把他的职务与薪水压得很低。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看看周围很多与他一起毕业的人拿到较高的薪水,他陷入了迷惘,到底自己怎么不如别人了?我的专业技术能力与他们相比不差呀?

  从网上了解到CHR可锐职业顾问能够帮助求职者,于是他找到可锐职业顾问专家来寻求帮助。

  CHR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JAY在职业能力、职业倾向性、职业价值观等一系列的专业测评后显示他拥有很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对市场发展的趋势也有所了解,职业兴趣与价值观与所应聘的职位也相符合。那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错,让他连同行业的平均薪金都拿不到?

  在与JAY进行深入交谈后专家发现,其表达能力,重点突出能力有限,在与人交谈时会跟着别人的思路走,不能有力的提出自己的核心思想,往往还没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时,又被牵入别人所设的迷局。

  CHR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在企业中,面试官一般都受到过三项专业训练,包括心理技术、专业技术、面试流程这三个方面,所以他在面试你的时候首先在气势上占优势,然后再用一系列问题把你带进他所设下的陷阱,很多应聘者在这样的轮番轰炸下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掉入陷阱里。

  那么如何在面试中取得优势,赢得面试官的认可拿到高薪呢?

  心理上战胜对方

  众多应聘者在面试中战战兢兢,把面试官当成是老师,自己仿佛是一个犯错的学生在接受老师的训导。这种定位首先就是错误,在面试中要表现出你的魅力,首先就必须从心理上战胜对方,从气势上表现出你并非弱者,你是来争取岗位,是将为企业带来利益的人,而不是来接受教育的。

  逻辑上混乱对方

  面试官在面试应聘者时通常会问一大堆问题让你一一来回答,然后他又会从你回答的漏洞中找出问题来反问你。这样一来,应聘者就陷入了面试官的逻辑里不能自拔,被面试官牵着鼻子走。很多应聘者在这样的环环相扣的问题里迷失了方向,回答时不能突出重点,表现出自己的能力。那么你要把对方的逻辑打乱,让他跟着你的逻辑来走,你可以进行适当的反问,而不是按部就班的回答,反问中表现出对企业,对岗位,对市场发展的关注,让他来回答你的这些问题,那么你回答的漏洞就可以避免,也可以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

  冷静的质疑,强硬的批判

  在应聘时要进行质疑,对面试官说的关于行业,企业,岗位的内容,保持冷静的态度进行质疑与询问,在这样的质疑与询问中,找出新的探讨点,同时对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批判,表达你对行业,企业发展的新的看法。

  可锐专家针对JAY的问题对他进行长期的跟踪与辅导,先从简历进行包装,提炼出他与岗位相配的核心竞争力,收集岗位信息,有针对性的投递。同时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承受心理压力的训练。很快,JAY就收到四家企业的面试通知,专家根据他的特质选择了其中两家,抱着必胜的信念,专家详细分析了企业的文化、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合作方式等等,并手把手的为其准备了征服面试官的一系列的说辞,并对其中可能出现的变化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这一系列行动的支撑下,JAY进入其心仪的公司并没有遇到什么障碍,同时也拿到了比较丰厚的薪水。

  CHR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认为:

  面试官喜欢征服他们的人,不要认为服从才是赢得面试成功的真理,同时也要看清征服背后的元素,“骂”不是目的,征服才是目的,但在征服过程中要有一个度的把握,掌握好可能会一步登天,把握不好,变成形式化的征服,反而会弄巧成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