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属于哪里(浙江嘉兴在浙江算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大家的印象中,哪些地方的人比较有钱?90年代看广东,那会连东北的歌手和笑星都要学说广东话。谁说着一口粤普,拿着大哥大,谁就是大老板。当然,这是时代给我的刻板印象,可能现在的年轻人理解不了。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榜,嘉兴进入前十,不看GDP,民富才是真的富

进入21世纪,国家飞速发展,除了珠三角外,长三角也越来越突显出地域优势。那么现在哪些地方的人比较富裕呢?这就要看人均可支配收入了。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榜,嘉兴进入前十,不看GDP,民富才是真的富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上海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独一档的存在,达到73615元。超过6万的有13座城市:分别是苏州、北京、杭州、广州、宁波、南京、绍兴、深圳、嘉兴、无锡、舟山、温州和台州。超过5万的有16座城市:金华、湖州、厦门、常州、佛山、珠海、长沙、东莞、青岛、镇江、中山、济南、武汉、东营、包头和南通。

前十中江苏占2个,苏州和南京。浙江占4个,杭州、宁波、绍兴和嘉兴。浙江十一个城市全部进入50强,论民富还是看浙江。

我们嘉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第十位(GDP全国40位),略高于无锡(GDP全国13位)。这里说下,嘉兴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7413元,已经连续几年位列全国第一。很多人说这种平均的算法没意义,自己根本没达到。但反过来我们是不是也要思考下,为什么自己是人均线以下而不是人均线以上呢?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榜,嘉兴进入前十,不看GDP,民富才是真的富

嘉兴这几年发展确实挺快的,老百姓富不富,从街上的车子就能看出来。2007年,我刚从杭州回嘉兴,同事中买车的凤毛麟角。过了两年时间,突然觉得嘉兴的路越来越堵,家家都买了车,有的家庭还有好几辆车,车的品牌也是越来越高档。不过现在我又骑回了电瓶车,正像那首歌中唱的: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

明年,我也要换小摩托了,还要考个摩托车驾照,因为超标小毛驴不让骑了。朋友们,5万以内的摩托车有啥推荐么?太贵的买不起,毕竟我也是拖后腿的人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