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招聘者视线有秘诀4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语气:诚挚朴素但是有朝气的语气是受欢迎的,让人感觉此人稳重可靠。而那些满篇叹号的,如“有丰富的经验!做过网站建设!有自信心!”这样的句子只会让人事经理感到此人不够务实,喜欢浮夸。

  但这并不是说,简历就应该像白开水一样。流水帐式的简历肯定不讨人喜欢,平实而有重点的简历才能够“抓人”。可以将以前的业绩予以量化,多举例,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投递:在网上投递简历,首先要及时。找到了合适的职位之后,尽量在第一时间投递简历,以免错过时机。其次,投递简历注意规范。一些公司为了方便简历筛选、入库,希望应聘者能够根据公司提供的模板重新输入简历后发送。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按照要求填写,以便自己的简历能够尽快得到处理。即使是自己制作的简历,也要注意格式规范、层次清晰、一目了然。假如用人单位不希望以附件形式发送简历,最好不要使用附件。

  通过邮局投递简历也要本着“越快越好”的原则,在见到招聘信息后尽快投递。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别忘了在信封的显著位置标明应聘职位。

  三点提醒:在写简历时,以下几点应当注意:

  保证真实。现代企业一般都会对应聘者进行背景调查,当人事经理发现简历中有不真实的成分时,不仅工作没了,个人诚信也会受到业内的质疑。

  有针对性。最好多准备几份不同的简历,以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职位。每份简历都应有侧重点,突出你某一个方面的长处。依靠一份简历走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不标新立异。拓晟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王拓轩认为,中国人善于“遣词造句”,喜欢运用夸张手法和美丽动人的词句。但如果应聘者的简历中提到了一些新奇的话题、突出的成绩或者明显不合逻辑的工作内容,人事经理会给予高度重视,问个清楚。也就是说,“简历中的任何字句,都有可能成为面试中的话题”。

  此外,简历中不要写薪酬要求,以免让企业感觉你过分看重物质;不要附照片和学历复印件,这些可以在进入面试后再拿出来;如果应聘外企,通常还会牵扯到语言技能,因此根据招聘企业的外语要求准备外文简历也是必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