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瞒着毕业生签虚假就业协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报道,近日,有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就业了,就业协议书上赫然是一个从没听说过的公司名称和该公司的公章。他“太兴奋了”,发帖庆祝自己“被就业”。还有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在网上发帖,交流“被就业”的经历和感受。除了“被瞒着就业”,部分高校的毕业生甚至“被要求就业”,即学校要求没就业的毕业生自己随便找个章盖在协议书上证明自己就业。

  2009年7月8日,中国教育部相关官员说截至7月1日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人数增加4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8%,同比基本持平。

  就业率造假,早已不是新闻,每年都有曝光;而这样的声讨,几乎年复一年。面对今日大学毕业生的“被就业”,笔者发现,高校的“创新”能力远被低估,“被就业”已经超出了简单的就业率造假范畴,而走向明目张胆的就业欺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