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专业人才要求高 应届生无经验被拒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应届生笑着笑着就笑不出来了

  医药行业热,可要求也高得很

  山西省高新人才市场不大,经常做单家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可上周六首场公益性医药生物人才招聘会,却吸引了40多家企业,应聘者几乎摩肩接踵了。40 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扛着副总经理、合成实验员、产品开发、临床检验等近1000个岗位来寻找人才。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医药市场,预计到2010年销售额将达到600亿美元,这让还没找到工作的应届生乐开了花。

  一位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一边写英文单词,一边背,有点小紧张。她身边还坐了两个男生,是同学,都是浙江人,毕业想回长沙长海医院入驻国内,加上新一轮医改之后,社区医院医药需求量加大,需要更多医药销售人员。”

  虽然销售人员紧缺,但是还是要专业对口以及销售经验。长沙长海医院,要么就去制药企业,很少愿意当健康顾问。”陈红梅无奈地说。

  2007年以来,国家对药品质量要求不断加大力度,因此药品质量对企业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

  对于“健康顾问”这个新兴岗位,今年刚毕业的小刘觉得“看不到前景”。“现在我们这个专业岗位需求量还是很大,所以暂时不会考虑。”

  小贴士:

  医药专业的人才需求几乎是冰火两重天,应届生往往因为没有经验而被拒绝,而有经验的人因为岗位需求量大而被抢夺。因此,如果有岗位愿意录取应届生,最好把握机会,因为在这个行业,经验就是阶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