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首场网上招聘开招十万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又拉开序幕,据了解,明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559万人,比上年增加64万人。前天,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开始了首场大型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将超过十万。

  同时,记者从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的2008大学生就业工作也已展开,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网络、现场等多种渠道参加全国或省内的各场招聘会。

  十万多岗位网上开招

  据了解,针对2008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网上招聘活动已经开始,“全国大中型企业与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将为毕业生提供10万余个岗位。

  记者昨天打开“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发现许多知名企业的招聘信息都已上网,包括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电信、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企业都一一在列。全国各地的毕业生都可以进行网上申请。

  据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将分季度举办四场综合性大型网上招聘,还将举办包括铁道、建设、卫生等行业的系列网上招聘活动,目前已确定时间的就达13场,其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是“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活动”。

  浙江学生青睐大城市

  网上就业信息虽然多,但记者从一些高校毕业生处了解到,绝大多数人还是青睐大城市、大企业,即便是能进一些知名企业,很多人也想去设在大城市的分公司。

  由于大型的综合招聘会还未开始,目前在杭许多高校的毕业生找工作的主要渠道还是网络以及企业单独的校园招聘会。“像去年,浙江本地的学生特别是杭州的,很少人愿意去相对偏远的地方工作;而原本就是外地的学生,也愿意选择工作地在上海、北京的企业。”一高校就业办主任说。

  今年研究生就业率最高

  针对即将进入高潮的毕业生就业招聘,相关人士拿出去年浙江省的就业率做了比对。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发布的消息,截止到今年8月31日的最新统计,2007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数达到19.3万人,比2006年增加2万多人,增幅为10.5%,再创历史新高。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2.47%,比2006年上升0.11个百分点,已就业毕业生近18万人,就业人数比2006年增加2万人。

  其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4.85%,比2006年下降0.62个百分点,本科生就业率为91.62%,比2006年下降0.53个百分点,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92.95%,比2006年上升0.74个百分点。很明显,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率最高,而专科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率不仅高过本科生,而且还呈上升趋势。

  相关人士分析,招聘单位对学历要求的普遍提高,是导致毕业研究生就业率达到最高的重要原因;同时,专科高职毕业生对工作要求程度、薪水水平以及挑剔程度低于本科生,也确保了其保持高就业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