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忙“挑婆家”文科生急着“找婆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作挺好找的,我估计今天能签上。”刚进入招聘会现场没多久,长春工大生物工程专业的曹鹏就这样告诉记者。随后他又补充道:“我们班40几人,此前已经签出去十多个了,没几个准备考研的。”

  隆冬季节,长春户外气温摄氏零下十几度,而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内气氛却异常热烈。该校2008届工科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又是一个“供需两旺”。

  “顺应时代改变,俯首甘为梦想”,化工专业的王钰铭拿着求职信,一脸轻松。他说:“我听说有很好的单位来招聘,就过来看看,现在工科专业的总体需求很大,找工作不急,如果一时没有合适的,我打算继续深造,一般的单位还是不想去的。”

  电气化专业的小郭,也并未感觉女生就业难,她告诉记者:“班里女生成绩一般都排在前面,成绩能弥补我们的性别劣势,找工作还是不愁的。我看到江西有家单位开出的月薪是8000多元,还有一家新疆的单位,年薪也开到5万元到8万元。但我父母身体不好,所以不想跑太远,再找找看。”

  高分子专业的女生小刘,在招聘会现场和吉林一家公司签下了协议,她有些兴奋地说:“我和男朋友‘打包’过去的,不知道是不是凑巧,今天碰到了好几对这样的情况。”

  工科毕业生忙着“挑婆家”,一些文科毕业生则忙着“找婆家”。

  “我终于等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面试机会,无论待遇如何,我都要去试一试。”长春某高校金融专业的小韩,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在积极找工作,但至今我们专业还没有一个人真正签约。”

  同样,在长春某高校读新闻专业的小王说:“我至今已经投了近20份简历,基本上都石沉大海。最近倒是有一家公司让我去面试,但人家看上的,却是我辅修过的计算机专业。”

  长春工大就业中心主任杨文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经济增长点的拉动主要还是靠科技、加工、制造等产业,我们国家这个市场太大了,资源太丰富了,工科人才的需求量不可能降下来。”杨文龙介绍,2000年以来,该校工科毕业生就业就持续火爆,签约率能达到9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