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

截止到2021年5月成功登陆上火星的国家有苏联、美国、中国。2021年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图1)

截止到2021年5月成功登陆上火星的国家有苏联、美国、中国。

1、火星3号(Mars-3)是苏联在1971年发射的火星探测计划的探测船。于5月28日协调世界时15时26分20秒由质子-K/D组级运载火箭发射,于在1971年12月成功登陆在火星地面。火星3号与火星2号是同一系列的探测船,都拥有1组轨道船与登陆艇。

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图2)

2、海盗1号(英文:Viking 1)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维京号计划中两艘飞往火星中的第一艘。海盗1号以泰坦三E-半人马座运载火箭载具于1975年8月20日升空,花费10个月航向火星,轨道太空船在进入火星轨道前五天开始传回火星全球照片。最后着陆器在7月20日 08:51 UT 从轨道卫星分离,在11:56:06 UT登陆成功,成为全球首个能成功登陆火星的卫星。

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图3)

3、祝融号,为天问一号任务火星车。高度有1米85,重量达到240公斤左右。设计寿命为3个火星月,相当于约92个地球日。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登陆火星的国家有几个?(图4)

2021年4月24日,2021中国航天日开幕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

2021年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