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开口的地方长毛了里面的肉是好的能吃吗(榴莲开口处为什么会长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榴莲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很不错,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味道甘甜可口,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榴莲。榴莲开口之后就可以吃了,这种保鲜时间比较短,如果放在潮湿的地方就容易发霉长毛,这种就不建议吃了。

榴莲开口的地方长毛了里面的肉是好的能吃吗(榴莲开口处为什么会长毛)(图1)

一、榴莲开口的地方长毛了里面的肉是好的能吃吗

最好不要吃了。

只要榴莲的外壳发霉,里面的果肉不受影响,榴莲还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果肉发霉或有异味,则说明榴莲果肉已经变质,不能食用。当然,不建议吃有毛果肉的榴莲。

正常情况下,成熟的新鲜榴莲壳上有许多小刺,颜色多为黄色或黄绿色,且没有黑色、长发、发霉等异常气味,且靠近气味有榴莲特有的香味。如果发现榴莲毛,说明榴莲已被霉菌等微生物感染,其营养成分也受到影响,导致霉变,这样的榴莲不宜食用,以免影响自身健康。

榴莲开口的地方长毛了里面的肉是好的能吃吗(榴莲开口处为什么会长毛)(图2)

二、榴莲开口的地方为什么会长毛

保存不当引起的,比如环境潮湿、放置时间太久了导致的。

长发榴莲会产生相应的真菌毒素。例如,少吃头发稀疏的榴莲时,可能不会有太多症状。但如果食用霉菌感染较严重、多吃发霉的榴莲,很可能在几分钟内导致腹痛、呕吐、腹泻、发热等急性食物中毒症状,建议一旦误食发霉的榴莲,应立即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影响康复。

榴莲开口的地方长毛了里面的肉是好的能吃吗(榴莲开口处为什么会长毛)(图3)

三、榴莲怎么保存不发霉

1.未开壳的榴莲

榴莲有后熟期。一般来说,买来的榴莲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口。在这个时候,它真的成熟了。新买的榴莲可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因为榴莲壳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开裂后就可以吃了。

2.开壳的榴莲

榴莲果肉可以放在冰箱里,用保鲜袋密封,用饭盒包装,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榴莲的保质期。密封是因为榴莲味道较重,如果直接放在冰箱里,很容易引起食物的交叉味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