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出现“低龄化”为积累工作经验提前热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采访河北一些高校大一、大二的低年级大学生时发现,为了积累工作经验,他们放弃暑假回家或参加各类培训班的打算,同大三、大四学生一样加入到了实习的行列。

  当前,工作经验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挡箭牌”,这一信息迅速传递给刚入学一两年的大学生。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位大二学生说,班上40多名同学有近一半暑假前就联系了实习单位。他自己现正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也就是帮助打字、复印文件,熟悉一下业务,老板答应每个月只给200元“辛苦费”。之所以这么早就实习,就是因为看惯了师兄、师姐们找工作时被“工作经验”挡在用人单位门外,提前准备总没坏处。

  河北经贸大学辅导员刘海军说,大学生假期实习热,对促进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帮助,但大学低年级很多专业课程还没开设,一些提前实习的大学生由于没有明确目的,很难收到预期效果。

  一些专家也指出,大学生实习应当根据自己的学业情况而定,实习是为了检验学习成果、适应社会,如果课本知识、必要的技能还未掌握,单纯为了“实习”而实习,就背离了正确的目标,因此不要操之过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