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便秘(便秘一个动作立马排便)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粑粑拉不出堆积在肚子里实在是太难受的了!”

笔者本人以前就是个经常便秘的人,初中时因为便秘取灌肠,属于严重便秘。大学时学医总以为自己得了结直肠肿瘤,然后忍受痛苦去做了次肠镜,结果啥事没有。

便秘应该是饮食方式、饮食习惯的问题,主要的原因如下:

膳食纤维摄入过少

膳食纤维有很多优点,它不能被人体所吸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就像海绵一样可以吸水,多摄入膳食纤维、多喝水可以保证大便不干燥,促进肠道蠕动、刺激肠壁排便神经有利于大便排出。摄入过少理所当然就有便秘的风险啦!

推荐:膳食中摄入足量的蔬菜(莲藕、芹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的水果,在主食中加入糙米、燕麦、荞麦、杂豆、玉米等粗粮。多喝水

膳食纤维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对减肥的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人为啥会便秘?缓解便秘的方法

长时间久坐

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会导致肠道肌肉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从而会引起便秘。

建议每天运动30~40分钟,长期坚持可增强肠道蠕动功能,对便秘有一定疗效。还可以强身健体!

长时间服用泻药

服用泻药会破坏肠壁的神经细胞,使自主神经排便反射丧失。切记不能随便服用泻药。

今天Cheney先写到这里啦~祝身体健康!

人为啥会便秘?缓解便秘的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