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片检查什么(肺窗示双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肺部就像一颗树,上面的血脉形成了肺部地枝干。人进行正常的呼吸时,肺部通过肺部的血管、肺泡、各种组织进行气体地转换,将好的东西氧气留下来,将坏的东西排出,还有一物质不能够及时排出的,后期也会在肺部的作用下通过身体的代谢排出体外。

  当我们肺部出现疾病的时候,医生会通过拍片的的方式进行检查,当影像从机器里面出来的时候你可以清晰的看到肺部的各种脉络。这些层次感不一的现象在临床上有一种叫法,叫做肺纹理。

什么是肺纹理增粗,严不严重?医生做出全面分析,或能让你放心

  肺纹理是通过X光线的照射,反映出的肺部血管、气管、组织等分散开来的影像结构。肺纹理一般都是通过中间向外慢慢的变细变没,你会看到越是往外面的影像看起来越模糊、不清晰。当患者出现相反的情况时,这就代表着患者身体不健康,有问题。

什么是肺纹理增粗,严不严重?医生做出全面分析,或能让你放心

  那么肺部纹理变粗是不是就能够说明,实验中情况的发生?医生这里给大家进行解答。

  肺部纹理变粗,并不能以肺病来概括它,简单的讲就是肺纹理变粗并不代表就是肺出现问题,有可能是肺部里面的气管、淋巴结、动脉、静脉异常导致,所以也不必非常的惊慌,只需要经过一定的治疗就可以将疾病治愈。

  肺纹理增粗的患者一般情况下表现为胸部闷、咳嗽等体表现象。只需要做简单的治疗就可以恢复健康。那么引起肺部纹理增粗的原因有哪些,了解这些可以尽早地预防,避免疾病的发生。

  1、患者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就会导致肺部纹理增粗。

  2、吸烟的人会导致肺部纹理变粗,不仅是吸烟,空气污染更环境污染都会导致患者出现肺部纹理变粗,这是因为患者吸入很多的空气中的杂质、毒素、细菌,那么这些东西长时间的污染肺部,还有有害物质滞留在人的肺部,就会导致人肺部受到感染,使得肺部的经脉、组织受损,发炎。这时候患者的表现为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

什么是肺纹理增粗,严不严重?医生做出全面分析,或能让你放心

  3、还有一点就是当人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肺部纹理也会变得越来越粗,因为身体的各项机制都在逐渐地下降,抵抗力下降,肺部不像以前一样强健,那么就会导致纹理出现。

  4、肺部纹理还会在孕妇和青少年的身上出现,他们的血液流速比较大,肺部的脉搏运动比较强烈,那么就会出现肺纹理的加粗。

  肺纹理的粗细变化,是不是身体疾病的原因,需要通过医生的主观判断然后告知患者,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由上面看过来,肺纹理的粗细变化并不会造成人身体多大的伤害,只要进行有效的治疗就可以轻松解决。

什么是肺纹理增粗,严不严重?医生做出全面分析,或能让你放心

  患上肺纹理不要怕,大多数人都会有的一种正常现象,所以不要听见自己肺纹理变粗就害怕得不行,感觉和肺癌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其实并不是肺癌,和肺癌也没有直接的关系。有什么不懂的最好询问医生之后再做决定,不要胡乱猜测,没病吓出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