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海归派创业“硅谷”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9年,济南市专门成立了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2002年7月,该创业园荣升“国家队”,被国家人事部确定为与济南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更名为中国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并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在全国非常少见。

  据统计,截至目前,济南已经吸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80多家,聚集各类高级科研人员1300多人,其中博士73人,硕士116人,累计注册资金1.2亿元,孵育转化高科技项目140余项,其中近40个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造就了一批创业成功的“知本家”。

  该创业园主任谭光说,尽管该创业园在全省12家园区的前列,今后,还将通过实行iso9000服务体系认证,为归国创业人员营造一流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使创业园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归国人员聚集地,成为创业“硅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