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是什么意思(c位是哪个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C位”这个词火了。就如毕业季的时候,吉林省农业大学校长冯江也用这个词,告诉同学们,C位的重要性。那么,C位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个词火了呢?

现在网上都很流行说“c位”它为啥火了?

(英雄联盟)

相信很多人的身边,都会有玩英雄联盟的高手。这款游戏是由腾讯旗下的独立子公司Riot Games开发的3D竞技场战网游戏,主创团队是Dota-Allstars的核心人物,以及暴雪等著名游戏公司的美术、程序、策划人员组成,将DOTA的玩法从对战平台延伸到网络游戏世界。

在这款游戏当中,诞生了很多英文缩写词,比如说“L0L”,含义很多,首先是League of Legends,也就是中文英雄联盟的缩写。此外,还是“laughing out loudly”,意思是大声的笑。

c位也是从这个游戏里面产生的。

现在网上都很流行说“c位”它为啥火了?

(核心位置)

英雄联盟这款游戏是组队厮杀的游戏,在每个队伍中都要核心人物。最开始,这个核心人物,队友都称作Carry或Center,但是重点都没有偏离,那就是“核心”。时间一长,特别是中国玩英雄联盟的人们越来越多,便开始用c位称呼组中核心人物。

后来,C位这个词在游戏中,应用的越来越广,逐渐转到生活当中。当某一个人在团队中的处于核心位置时,人们便称呼他是C位。

现在网上都很流行说“c位”它为啥火了?

(张韶涵)

C位这个词,真正火起来,还是和一位明星有关,她就是张韶涵。

对于张韶涵,很多人都熟悉,也都听过她的歌。《隐形的翅膀》、 《欧若拉》等一些歌曲,很多人都会哼唱几句。在娱乐圈中,特别是合影的时候,大家很在乎核心位置,也就是C位。C位是大咖位,是对艺人实力的最好证明,艺人们自然会想着去力争C位,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想站C位的明星不是好明星”。

2017年9月,张韶涵因在慈善夜明星合影时,不小心站到了C位,上了热搜。经过网友的传播,c位这词迅速在社会各个成名流传开来。【参考资料:《C位是个什么神奇的存在?!明星和粉丝又为它掐架了…… 》、《英雄联盟全历史背景》】(作者:每日汉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