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培训实行职业道德考试“一票否决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公司职员的小孩不幸得了白血病,这家公司知情后资助了30万元钱,后来该职员了解到这30万元没有纳税,请你为这位职员作出选择:他是向纳税机关举报公司的偷漏税行为,还是劝说公司去补交税款,或者因此辞去公司的工作?”这是国家高级营销师培训的一道有关职业道德的模拟试题。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实行职业道德课程考试“一票否决制”。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我国已对90多个职业实行了就业准入制度,这些职业不仅技术性强、服务质量要求较高,而且覆盖面广、流动性大,因此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中特别突出了职业道德的内容,职业道德课程考试是学员必经的“一道门槛”,“如果这道‘门槛’迈不过去,其它课程成绩再好也是‘白搭’,因为没有通过职业道德考试的学员将不能获得由国家权威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这位业内人士介绍说。

    据了解,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的职业道德课程内容涉及职业道德与企业发展、职业道德与人自身的发展、文明礼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勤劳节俭、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开拓创新和职业道德修养等众多方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