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碳素钢(置物架是碳钢好还是不锈钢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碳素钢(置物架是碳钢好还是不锈钢好)1-08-06 17:11·青岛新达检测

结构钢分为工程结构钢和机械结构钢。工程结构钢用于制造一种工程金属结构,如桥梁、框架、船体和各种混凝土钢筋。它们大多由普通碳钢和普通低合金钢制成,通常直接用于工厂热轧状态。机械结构钢是用于制造各种机械零件的钢。由于机械零件一般比较复杂,应用要求较高,因此大部分机械结构钢为中高碳合金结构钢和优质合金结构钢。一般需要热处理才能满足使用要求。大多数紧固件由低碳和中碳结构钢、中碳合金结构钢和中碳优质合金结构钢制成。

紧固件用材之合金结构钢与碳素结构钢

结构钢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1、 调质钢:这类钢一般为中碳钢或中碳合金钢,在调质状态下使用,因此称为调质钢。用于制造轴、连杆、齿轮、发动机重要螺栓等综合机械性能要求较高的机械零件。

2、 渗碳钢:用于制造表面耐磨、芯部冲击韧性好的机械零件,如重要齿轮、活塞销、摩擦片等,属于低碳钢或低碳合金钢。

3、 轴承钢:主要用于制造滚动轴承的钢,含碳量高,冶金质量好。根据其成分,它属于工具钢,根据其用途,它属于结构钢。

4、 弹簧钢:专业制造各种弹簧、卡簧等弹性元件的钢材,分为碳弹簧钢和合金弹簧钢;合金弹簧钢分为锰弹簧钢、硅弹簧钢、铬弹簧钢等。

弹簧钢的分类

A.碳素弹簧钢的含碳量一般为0.6%-0.9%,如常用的I组、II组、IIA组、III组冷拔弹簧钢丝;65、70、75、85碳弹簧钢。

B合金弹簧钢的含碳量一般为0.45%-0.75%(某些耐热弹簧,如30W4Cr2VA,含碳量为0.26%-0.34%)。合金弹簧钢主要由硅和锰组成。由于硅和锰的共同作用,克服了硅和锰单独作用的不足,提高了强度,特别是屈服比σs/σB几乎接近1。由于硅和锰的共同作用,其淬透性也得到了改善。

合金弹簧钢分类:锰弹簧钢、硅弹簧钢、铬弹簧钢

A.锰弹簧钢含有65Mn,其性能与65碳弹簧钢相似,但淬透性优于65钢。通常用于制造钢丝直径小于20mm的弹簧。

B60Si2Mn和60Si2MnA常用于硅弹簧钢。硅弹簧钢比碳弹簧钢和锰弹簧钢具有更高的淬透性。它主要是由于硅的作用而具有一定的耐热性。同时,由于硅的作用,硅锰弹簧钢有石墨化的趋势。当硅含量较高时,钢容易变脆。

C铬弹簧钢具有无(或非常小)过热倾向、高强度和高韧性以及比硅锰钢和硅铬钢稍高的淬透性的优点。因此,主要用于制造大线径、高应力的螺旋弹簧、扭转弹簧、工作温度300℃左右的气门弹簧和活塞弹簧。飞机上的一些重要弹簧。缺点是具有一定的回火脆性,其牌号为50CrMn和50CrVA。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严寒地区(中国严寒寒冷地区划分)

下一篇乌鱼的营养价值(乌鱼哪些人不能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