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首次在京遭遇“寒冬” 中国引力增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拿到一张考试报名表,考托一族经常是求爷爷告奶奶,不惜动用一切社会关系……这一切已民成为往事,今年托福考试在京遭遇“寒冬”,报考人数锐减。

  记者从北大、清华、工商大学、外国语大学等托福考点了解到,今年从8月、10月起托福考试人数出现下滑趋势,即将开考的11月份考试可能成为托福在京开考以来人数最少的谷底,能容纳1000名考生的北大、清华考点,只有百十来人参加考试,开考时间最长的北外考点也仅有200多名考生。据各大考点估算,今年北京托福考生比往年下降了多一半,加上1月份的考生数,今年四次托福考试的总人数在万名左右,而往年的总人数接近3万人。

  今年8月份北外考点的托福考生为621人,10月份为315人,11月份最后确认的考生为240人,清华、北大考点10月、11月份两次考试的人数都在100多人,而去年同期考试人数都接近800多人。往年在这个时期,明年5月份的考试名额早就被抢光,而现在你登录托福的报名网站,明年1月的考试仍有上千名额。据了解,托福最风光的年代,一年的考生总数超过10万人。

  有一种分析认为,托福降温表明,国内对青年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大量海归回国创业,意味着国内发展的机会渐渐多起来,能在国内发展,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总比赶时髦的无理性出国要强。不少人不再盲目出国留学,理性留学、集体留学将成为今后留学市场的新热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