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读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1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我们要读大学?

仅仅是因为四年之后能够拿到一本烫金红证书?还是因为在大学能够实现自由?又或者仅仅是简单的家里人想让我上大学?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对于为什么读大学都有一个理由!可事实上,如果真的要说出一个理由,大部分的学生都说不出来!

在小万看来,上大学与不上大学无非只是一个形式,但是有些东西不上大学很难学会!

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

01

学会谦卑

曾经看过一篇挺好的文章,上面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你可以因为我上了大学但还是跟你混的一样嘲笑我,但是我却不会因为你没上大学而嘲笑你!

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

在大学,你会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跟在初中、高中看到的人都不一样,有时候你一个月的钱可以抵上别人两个月甚至三个月的生活费,但是他在某一个方面绝对会让你感觉到自愧不如!

学会谦卑,学会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这是大学带给你的财富!

谦卑不会增加你的能力,但是能增加你的底蕴,于无声中感受成长,在有形中践行修养,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的理由!

02

塑造价值观

其实价值观之于我们很大部分是来自于原生家庭以及我们所接触到的人!

到了大学之后,就有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为什么很多人感觉上了大学之后跟以前的伙伴没有共鸣了呢?

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价值观!

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

读初中想要一颗糖可能找妈妈,读高中想要一颗糖就努力得到家人的认可,读大学想要一颗糖就自己兼职。

你看,大学的意义在于让一个人成为独立思考、独立价值观的人!

能分辨善恶、能知晓悲苦、能独立为人、能实现自我价值!这就是为什么要读大学的理由!

03

思维与下限

如果要上五层楼,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那么最简单的方法是做什么?

答案是走楼梯!

同样的,如果你想要在以后有好的发展,那么上大学是一个捷径,如果你练体育,发展得再好,不上大学就是民间高手,上了大学就是国家知名运动员!

为什么会是这样?

举个例子:你去超市买巧克力,你是愿意买德芙还是巧芙?

是不是一瞬间想到了很多?对的,这就是你出去之后别人对你的想法!

能力搏长空,也能悦享世界,这就是我们读大学的原因!

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

我们把视角拉回体育生身上,一直以来,小万都觉得体育生考大学非常的不容易,由于体育行业在之前一直属于小众,虽说现在体育行业已经越来越受人重视了,但是这也预示着体育行业在接下来肯定会对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优胜劣汰也更加明显!所以,请务必努力!

总的来说,为什么大学的所有原因汇集在一点就是:大学的意义,在于让人拥有面对未来的力量!

所以,你知道你为什么要读大学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