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代数值大小看正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代数值大小看正负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代数值大小看正负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代数值大小看正负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的,看正负。1.两个正数,数大的数大、数小的数小;2.两个负数,绝对值小的负数大,绝对值大的负数小;3.正数永远大于负数;4.正数永远大于0,负数永远小于0。...

是的,看正负。1.两个正数,数大的数大、数小的数小;2.两个负数,绝对值小的负数大,绝对值大的负数小;3.正数永远大于负数;4.正数永远大于0,负数永远小于0。

正负数

正数是数学术语,比0大的数叫正数,0本身不算正数。正数与负数表示意义相反的量。正数前面常有一个符号“+”,通常可以省略不写,负数用负号(即相当于减号)“-”和一个正数标记,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数。

在数轴线上,正数都在0的右侧,最早记载正数的是我国古代的数学著作《九章算术》。在算筹中规定"正算赤,负算黑",就是用红色算筹表示正数,黑色的表示负数。两个负数比较大小,绝对值大的反而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