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直角梯形只有一个直角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直角梯形只有一个直角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直角梯形只有一个直角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直角梯形只有一个直角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对,直角梯形有两个直角。直角梯形的定义是:直角梯形是指有一个直角的梯形,属于四边形。梯形两腰既不相等也不平行,两底平行,但不相等,一个腰上的两角都是直角。所以,直角梯形实际上有两个直角。...

不对,直角梯形有两个直角。直角梯形的定义是:直角梯形是指有一个直角的梯形,属于四边形。梯形两腰既不相等也不平行,两底平行,但不相等,一个腰上的两角都是直角。所以,直角梯形实际上有两个直角。

梯形面积公式

梯形是有且仅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凸四边形。梯形平行的两条边为“底边”,分别称为“上底”和“下底”,其间的距离为“高”,不平行的两条边为“腰”。下底与腰的夹角为“底角”,上底与腰的夹角为“顶角”。

注意:广义中,平行四边形是梯形,因为它有一对边平行。狭义中,平行四边形并不是梯形,因为它有二对边平行。

S=(上底+下底)×高÷2

梯形是上下两条边平行的四边形状,你按照一个对角线可以把它分成两个高相同的三角形,三角形面积公式是“底乘以高除以2”,所以梯形就是:“上底乘以高除以2”+“下底乘以高除以2”=“上底加下底乘以高除以2”

另一个公式:“中位线×高”,其中“中位线”是(上底+下底)除以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