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客家人是什么意思

客家为汉族的一个民系,是我国唯一一个不以地域命名的民系,形成于我国的五代十国时期,当时的人们为了活命,这才进入江西避难,从而形成了今日的客家。客家保留了古代的汉语言,其方言能和古代韵书记载的发音一一对应,所以成为了当世的一门显学。

客家是汉族的一个民系

客家人是什么意思(图1)

客家为汉族的一个民系,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不以地域命名的民系,同时还是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起始于秦征岭南融百越时期。

客家人是什么意思(图2)

根据历史学者的考证,客家形成于我国的五代十国时期。当时的局势十分混乱,人们为了在乱世当中活下去,这才进入相对安宁的江西避难,久而久之形成了客家民系。

客家人是什么意思(图3)

客家不仅历史悠久,还保留了古代的汉文化,因为客家语言来自于古汉语,能和古代韵书记载的发音一一对应,保留了大量文言文字眼,成为了当今世界的一门显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