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旅游攻略(敦煌自由行的几个小攻略和小思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敦煌旅游攻略(敦煌自由行的几个小攻略和小思考)

整整一周旅行,去了敦煌、嘉峪关、张掖。

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是出发前不会提前做满功课的旅行风格。一般是安排好前两天住宿和行程,然后随遇而安。

记录几点小攻略,对感兴趣敦煌自由行的朋友或许有帮助:

1、甘肃花费最大头是景点门票,此次门票花费在我所有旅行经历中占总花费比例最高。新去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和钱包准备。

2、去玉门关,如果只是经典关口景点打卡拍照,一进门就是。观光车票可以不用买,因为车载去的两个景点比较朴实,天热的话呆久了可能令人烦躁。

3、对小学课本诗词没执念的,阳关可去可不去,大部分是人造布景。

4、对游客开放的洞窟观赏度,榆林窟>莫高窟>西千佛洞。莫高窟200元一个特窟,看不到15分钟,看各人钱包吧。我去的时候开放了三个特窟,都看了,说实话肉疼。尤其比较了榆林窟的特窟之后,骨头都疼了。

5、洞窟讲解员的水平和状态,直接影响游客的体验。可惜的是,讲解员是分配到哪个是哪个,所以看运气。对我来说,后来蹭窟不是为了多看几个洞多看几张画,我只想找个真正喜爱洞窟艺术的讲解员,满足我对人文和艺术的热爱,不枉我大西北走这一遭。

6、西晋墓和汉墓是比较冷僻的景点,我个人觉得挺有意思,值得看看,尤其是墓里的砖画。

7、如果从敦煌往嘉峪关或张掖走,动车就可以,不用跟着网上各种攻略包车,又远又累。在火车上随手拍了草地雪山(如图),很美。

8、张掖丹霞地貌真的美,四年前的此时去青海环线玩,时间原因错过了张掖,这次补上。下午到傍晚去比较合适,尤其落日余晖打在山坡上,随手都是大片。景区观光车建议坐北线,这个线路可谓渐入佳境。二号观光台体力足的话可以爬,不爬到顶上也没错过什么,不如山脚来杯价钱便宜用料足的奶茶。

暂时想到这些。我想不论对身边的朋友还是网上的朋友,看了都能有一丝帮助。

都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这次都带着了。那再谈谈几点思考。

壹:在大自然面前,人渺小的就像一粒沙,要敬畏天地自然敬畏这个世界。我们存在的每一时刻,命运给我们的,都是"借"给我们的,想拿走随时可以。所以更要珍惜当下的生活,少一些执念在是非得失上,去创造去体验,世界就是个游乐园。

贰:在浩瀚的历史中,大多数人也最终只是变成了一粒沙一个符号。然而总有人在思考在分享在创造,于是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壁画、雕像、遗迹、文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创作者是永生的。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太多创作的媒介,也就意味着只有坚持做精品,才有存续的可能。那句歌词就很好,"懂得永恒,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

叁:最后还得特别感谢简书这个日更计划。我是一个时间管理比较强的人,但实话实说在写作方面,还没给自己什么压力。这次出行一周,我基本都是晚上11点左右困到不行的时候完成日更的,依然围绕我的职场和个人成长主题,绝不拼凑字数。虽然晚上发表的阅读量更低,但完成比完美重要。

时间管理的核心其实是目标管理,知道自己在做对的事,那就好好做下去。你不做,是因为你觉得这事不对或者不重要。

肆: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路途中读了三本电子书,还听了一场我欣赏的老师们的直播,当天的收获远胜过读一本书。所以,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最好,一起出发。

(以上,记录于去兰州中川机场的路上)

敦煌自由行的几个小攻略和小思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