诰命夫人(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诰命夫人(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

千里孤坟生荆刺, 烈阳之下风带凄。昔日喧哗填黄土, 坟头荒凉谁来陪?《屈原庙赋》

生老病死是人类生命发展的一种自然规律,即使功如秦始皇,也最终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但是在我国古代,随着贵族阶级没落,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崇尚墓葬制度,这个制度由战国时代开启,秦汉时代推崇至鼎盛,随后在清朝彻底败亡。

随着墓葬制度的越来越完善,有钱、有权人家的墓穴,无论是规格还是陪葬品都是非常顶尖的,这也引来了许多人的觊觎之心。自三国时期曹操创建摸金校尉一职后,盗墓之风鼎盛,许多珍贵文物因此流落世间。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现在,我们国家对墓葬的保护实行了一系列的法律,盗墓活动也越来越少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城市当中开始大兴土木,建造高楼大厦来完成城市的开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在施工过程中挖出来过许多墓穴,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发生在黑龙江的一起事件,这个故事向我们揭露出了墓穴中这位诰命夫人的悲惨一生。

偶然挖出墓穴

现代社会发展少不了房地产、道路开发。目前来说,我国房地产开发、道路开发已经成为了现代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在日常出行过程中总能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工地在不停的施工当中。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就拿洛阳举例,由于历史发展的关系,洛阳作为“九朝古都”的底蕴是非常深厚的。但是同时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地下埋藏了许多古墓,所以一直以来,洛阳都没有非常大型的施工情况出现。我们今天的这起故事也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在我国黑龙江地区的一处工地中,曾经挖出过一位清朝诰命夫人的墓穴。当时工人们的法律观念已经形成,所以在挖出墓穴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当地文物局,对墓穴进行了保护处理。

但是很遗憾的是,在考古学家简单地勘察过后,发现了几个非常隐藏的盗洞,怀疑这个墓穴已经被盗墓贼光顾过了。但是凭着对历史遗迹的探查和资料文物的保护心态,很快,考古学家就抓紧开始进一步挖掘。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在当时,这起事件是很受当地关注的一起事件,毕竟在黑龙江地区,古墓的痕迹不如中原地区的多。在考古学家保护性挖掘的场地周围,聚集了非常多的民众来观望,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考古学家在打开古墓大门的那一刻,在墓穴中看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尸体扭曲,死因迷云

虽然已经知道,这座古墓十有八九已经被盗墓贼光顾过了,我国考古人员还是秉持着尊重文物、保护文物遗迹的心态打开了古墓的大门。但是很可惜的是,与考古工作人员预想一样,这座拥有好几个隐蔽盗洞的古墓早已被盗墓贼席卷一空了。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万幸的是,在墓穴中,我们看到了一具棺椁。棺椁由于沉重,没有被盗墓贼所搬走,所以保存得非常良好。考古人员于是抓紧对棺椁上的文字、图案进行了记录和保护。在棺椁上的铭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座清朝时期的诰命夫人墓。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诰命夫人墓其实是很少见的。因为在我国,虽然高官之妻会被封为诰命夫人,但是他们的身份却是不一样的。例如一品诰命夫人,不仅有着非常丰厚的俸禄,甚至在重大节日时,可以与皇后同坐一席,共赏美景,这种待遇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由此可以推断,我们这位墓主人是一个身份非常尊贵的女人。但是当考古人员打开棺椁后,都被惊吓到了。这具尸体并不像平常尸体一般神态安然,身形笔直优雅,而是表现出一种惊恐的神情,并且蜷缩着双脚。从这种形态上给人一种并不是自然死亡的样子,更像是在棺椁中再次被人杀死一般。

这种骇人的形态就让许多考古学家猜测她的死因也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如此,在尸体的周围,我们还可以发现许多黑色的物质,这种黑色的物质看起来非常的恶心,但是在现场还是无法勘察到底是什么物质。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现场的勘探人员抓紧取出了黑色物质样本,送到了实验室进行了研究。最终研究表明,这个物质是孩子的胎盘。也就是说,这位女子的死亡与生孩子有着莫大的联系,既然墓穴中没有孩子的身影,那么这位女子,极有可能就是生完孩子之后死亡的。

从我们现代的角度来看,生孩子造成的死亡性可能是很低的。即便是古代,生过孩子后立刻死亡的案例也很少。于是本着对历史负责的心态,在考古学家多次电脑模拟后,最终模拟出一段比较让人信服的死亡原因。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悲惨死亡,被人活埋

考古学家在多次的模拟之后,给出了一段这样的片段。在这位诰命夫人生孩子之后,确确实实出现了“死亡迹象”,但是这种死亡迹象极有可能是假死状态,并非是真正的死亡。如果在这个时候,这位女子的家人可以全力抢救,有很大的几率都可以抢救回来。

很可惜,这位女子的家人并没有这么选择,再加上医疗条件的低下,他们直接判定了女子是死亡的状态。就这样,这位诰命夫人就被家人放入了棺椁埋葬了起来。但是好巧不巧的是,人的假死状态有几率也是可以活过来的。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这位诰命夫人也是如此,她在棺椁中活了起来。但是在这样一个幽闭的环境中,她的内心也非常恐惧。但是无论她怎么拼命地呼救拍打,也根本没有人再来救他了。这位诰命夫人就是这样,在棺椁中失去了生命。

如此身份最贵的贵妇人,没有善终也就算了,死因也是如此凄惨,不禁让人唏嘘。但是从她的墓穴规格和打碎的陪葬品来看,这位贵妇人生前不仅身份相当显贵,而且还非常受家里人的喜爱。

工地上偶然发现诰命夫人墓,遗体下的黑色物质,揭露她死亡的真相

结语:

如果这个事件放到现代社会来看,也许根本不会出现人命事件,因为我们的医学条件不允许我们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但是在这位诰命夫人的生活环境中,无论家人多么喜爱她,但最终还是杀害她的直接凶手,造成了她的死亡。

无论如何,她的死亡都已经成为了现实。一代诰命夫人最终死于非命,并且死状极惨。同样,这件事情也给我们敲醒了警钟,我们不仅要对科学完全的尊重,而且要摒弃旧的医疗手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对生命负起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