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泥用多久(控油面膜泥多久用一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周用1次火山泥面膜好吗?悦诗风吟的好用吗?

?【引子】

莫叔,每周用一次火山泥面膜好吗?悦诗风吟的好用吗?

1

吸附

如果你满手油污,身边又没有肥皂、洗手液等清洁产品, 怎么办?

也许你会想到用纸擦, 再用水洗。可是无论怎么擦, 怎么洗,手上还是会有油感。

如果是我, 会找一些泥巴粉,在手上搓搓, 然后加一点点水, 将泥巴涂满手, 等个几分钟, 再洗掉, 能比直接用水洗的更干净。

泥巴粉能吸附一些油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化妆品涂到脸上有控油的效果, 因为里面的粉末吸附了皮肤的出油。

更有聪明的人, 发明了泥面膜,希望能吸附走皮肤表面的“脏”东西,更期望能吸附掉毛孔里的东西, 来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

清洁泥膜能发挥作用吗?我们以悦诗风吟的1款火山泥面膜来分析。

2

火山泥面膜

悦诗风吟 火山岩泥毛孔清洁多效面膜

每周用1次火山泥面膜好吗?悦诗风吟的好用吗?

红色--各种粉末

原以为这里面的主要成分就是火山泥, 但是看到成分表时还是小震惊了一下, 里面包含了9种粉末,分别是

CI77891(二氧化钛)、火山灰、硅石、膨润土、高岭土、CI77947(氧化锌)、胡桃壳粉、玉米淀粉、CI77491、CI77499

这些粉末有天然的矿物质粉, 比如火山灰、膨润土、高岭土, 也有加工过的粉末,, 我们可以得出2点结论

1)这款泥膜的颜色, 来自于2种调色的颜料粉末, 并不是火山灰的真正颜色。

2)火山灰在这些粉末中排第2位,为什么没有占到主要成分? 大家可以想一下

3

火山灰

火山灰的来源,可能有2个

1)火山喷发形成的

2)泥火山喷出的泥, 注意,泥火山并不是真正的火山,而是像温泉一样, 喷出来的是淤泥。

不可否认, 火山灰的确富含各种矿物质,适合植物生长所需。

一个简单的对比就知道了。 如果在一块田地上反复种庄稼, 收成会越来越少, 因为庄稼对土里一些矿物质的持续吸收导致了匮乏。 而如果加点火山灰进去, 庄稼就会生长的很旺盛。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 火山灰对皮肤也好呢? 咳咳, 这就风马牛不相及了。我们人体需要的养分是通过摄取食物来的, 而不是靠在皮肤上涂点东西来吸收。

火山灰同其他泥巴粉或矿物质粉一样, 我们利用的只是它的吸附作用。so, 火山泥只是听上去不错、适合做营销宣传的卖点而已, 如果换另外一个称谓, 高岭土面膜, 或者膨润土面膜, 是不是听上去就没有吸引力了......

4

清洁毛孔

我们的毛孔就像一个输油管道,出油多的人拥有更大的毛孔。

而毛孔里始终充盈着像膏霜一样的白白的油脂分泌物,有的还会发硬成为油脂粒, 有的就形成了黑头, 这让很多爱美的人着急万分。

泥膜确实能起到吸附作用, 使用后会让毛孔和皮肤看起来干净一些, 看下面用户的反馈

我觉得效果还不错,用一次之后黑头白头去了不少,还可以啦

但是,能管多长时间呢?也许半天,也许1天, 你会发现毛孔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看下面用户的反馈

质地偏浓稠的奶油膏状,气味清新。清洁鼻子黑头白头的效果没看见。属于无功无过的一款清洁面膜。

为什么毛孔无法清洁干净呢?

如果我换一个问法, 你能把鼻孔里清洁干净吗?鼻腔里分泌的粘液是有用的, 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微粒, 可以湿润吸进来的空气, 可以调节吸入空气的温度。 如果你能一直清洗保持鼻腔里的干净, 净化吸入空气的作用丧失后, 反而会对你的身体有害。更何况,你也没法做到让鼻腔里一直干净, 因为, 你的鼻腔一直在分泌着。

同样的道理, 毛孔里的皮脂腺也在源源不断的分泌油脂, 目的是为了滋润你的毛发和皮肤, 防止你皮肤干燥。 就算你用清洁泥膜吸附了一些油脂, 但很快通过出油, 毛孔又会填满油脂。

所以, 毛孔的这种特性, 注定了清洁泥膜只有当时的效果, 从长远来看, 是完全无效的。 并且如果长时间使用, 这些矿物质对皮肤的渗透, 可能会施加一些副作用,比如,可能会让毛孔变大。

5

不适合谁?

清洁泥膜有吸油吸水的特性, 使用后会导致皮肤干燥。

敏感肌肤肯定不能用,本身角质层的防御力就低, 无法有效抵挡泥膜里化学成分的入侵, 使用后发生敏感、皮炎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中干性肌肤也不建议用, 用了之后皮肤会更加的干燥。

貌似清洁泥膜更适合出油多的皮肤。一方面本身出油多, 皮肤不怎么会干, 另一方面角质层也厚, 对泥膜里的化学成分的防御能力也强一些。

但是考虑到清洁泥膜只是使用后当时有效,长期来看并不能改善任何毛孔、黑头、白头的问题, 所以, 并不建议长期使用。每周一次就算了, 偶尔用用应个急还是可以的。

--- End ---

写于 2017.10.14 03:3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