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和性质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和性质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和性质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和性质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经过翻转、平移后,能够完全重合的两个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而该两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全等三角形指两个全等的三角形,它们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三...

资源下载地址


经过翻转、平移后,能够完全重合的两个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而该两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全等三角形指两个全等的三角形,它们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

(1)三边对应相等的三角形是全等三角形。SSS(边边边)

(2)两边及其夹角对应相等的三角形是全等三角形。SAS(边角边)

(3)两角及其夹边对应相等的三角形全等。ASA(角边角)

(4)两角及其一角的对边对应相等的三角形全等。AAS(角角边)

(5)在一对直角三角形中,斜边及另一条直角边相等。RHS(直角、斜边、边)

三角形全等顺口溜:全等三角形,性质要搞清。对应边相等,对应角也同。角边角,边角边,边边边,角角边,四个定理要记全。

全等三角形的性质

(1)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角相等。

(2)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边相等。

(3)能够完全重合的顶点叫对应顶点。

(4)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边上的高对应相等。

(5)全

等三角形的对应角的角平分线相等。

(6)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边上的中线相等。

(7)全等三角形面积和周长相等。

(8)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角的三角函数值相等。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1)相似三角形对应角相等,对应边成比例。

(2)相似三角形的一切对应线段(对应高、对应中线、对应角平分线、外接圆半径、内切圆半径等)的比等于相似比。

(3)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

(4)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

由(4)可得:相似比等于面积比的算术平方根。

(5)相似三角形内切圆、外接圆直径比和周长比都和相似比相同,内切圆、外接圆面积比是相似比的平方

(6)若a/b=b/c,即b2=ac,b叫做a,c的比例中项

(7)a/b=c/d等同于ad=bc.

(8)不必是在同一平面内的三角形里。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