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求职名片”求解就业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河北省涉县创新为毕业生服务的方式,近日推出了“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名片”服务。

 前段时间,刚从河北理工大学毕业的涉县籍大学生程彦,凭着涉县发给的“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名片”,不到一个月就谋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

 据介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原因很多,但毕业生不善于推销自己,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不了解、不放心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为此,涉县创新为毕业生服务的方式,于近日推出了“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名片”服务。即在大中专毕业生回县里报到时,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详细登记其毕业院校、学历、专业、特长、获证、获奖情况,以及其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然后帮其统一制成名片,并在上面附上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的电话、联系人、推荐意见等推荐信息。这样用人单位一看名片便可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全部情况,如有疑虑,可向县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咨询、确认。

 “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名片”提高了毕业生信息的真实度和个人诚信度,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起了产销平台,成为毕业生就业的“媒介”。一个月以来,已有14名大中专毕业生在“名片”的帮助下,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